2005-01-23 00:04:54Leslie

不知道

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只是覺得胸口很悶很悶
每次都是清楚意識到這些來不及之後
無能為力就排山倒海而來
這種天孤地絕把自己任性地推向更走不出的死胡同
反而有一種解脫
就像每晚睡前假想的自殺儀式
其實是我隔天能繼續生存下去的動力來源一般
只是從來就沒有人知道
知道了也只以為是不知惜福的無病呻吟
或是青春期所殘存的憂鬱病毒在作祟
因為根本沒有人真正了解過這世界上的任何一個人
你們所看到的我也不是真正的我
從來就不是
又怎能說明白我是怎樣的人怎樣的痛苦呢
就如同我從來也沒有徹底了解過任何一個人
從來也不能如此頭腦簡單地誇口了解如此複雜的生物


有些東西你用盡吃奶的力氣也無法了解
無法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