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4 03:16:04C.MAN

太湊巧

魔咒阿

就連坐公車也會被下降頭

哭笑不得不足以形容

看見妳

昨夜的十點三三分

妳獨自走在西門鬧區的街頭  手裡大包小包

怎麼妳是一個人?

因為一個人才引人注目嗎  和人群顯得對比

還是因為妳在誰心中的地位  甩不掉的記憶

我忘了

是否誰也曾要妳形單影隻

在關上我的房門後  孤單地回家

而誰  竟連妳什麼時候離開全然不知

坐上車的妳  想得是什麼

我的不負責任  還是我的自私

也許誰真的不值得留戀

就像我常對對女性友人說  女人的青春最珍貴

妳選擇自己的青春

我想這句話是妳教我的

青春是多看而非消磨

對象不過是女人的附屬品

快樂最讓女人青春永駐

我們都以為

過幾年  時間會洗去所有曾一起緊握的夢

現在才知道  

要完成夢  兩個人太沉重

路途的曲折會看透對方太多太多醜陋面

倒不如  一個人輕鬆地走

然而夢  不會為誰離場改變

我已經無力想還能再過幾年

時間讓人改變  還是環境改變人

不可諱言我也變了

應驗好友說的  

變得什麼人都可以

令人失望的是我連反駁的理由都想不到

這幾年  我真的變了

越來越墮落  越來越不用心  越來越不想知道所謂負責的定義

越來越受不了墜入記憶的沉淪

也許也沒有熱情

因為我還在想一句不值得思索的話

一個人的真愛只有兩次  當你懂得真愛  表示你已經失去一次

答案是無解吧

有人把握當下每分每秒  也有人糟蹋當下

同樣的街景

我想起  

兩個高中生在街頭的一場悲劇

只為了誰不輕易妥協的冥頑不靈

這代表我是爛人嗎





夜空下  妳的方向我再也看不清過問不了

車窗裡  載著一個終日與煙酒為伍茫然的人

我以為號碼不換

就有辦法換得一顆心

卻換得一封冰冷的訊息  別人轉發的訊息裡透露世上最無情

幾個數字的排列組合傳來妳早忘記誰說過的話

這些數字是誰的執著同時被遺棄

我以為用最痛恨的醉足以擺脫回憶枷鎖

卻在醉過一遍又一遍之後  讓自己更沉重

痛恨的醉才清楚為什麼逃避

半醉半醒間才是最爽快

往事總會在腦海中像電影底片一樣快轉

麻痺產生的愉快希望永遠不要失去它的作用

妳依偎在誰的身旁

誰能讓妳依賴  讓妳一夜好眠

就不要輕易放手

一雙能緊擁住妳的寬大臂膀

就放心緊靠住

包容妳才是最重要的

不要再遇到像我這麼孩子氣的人

什麼都不懂  沒有包容  沒有尊重  沒有付出的世界不適合妳

這些不能告訴妳  我的角色在妳的生命是多餘

說了只是造成妳困擾  再說妳早就懂什麼叫多餘

即使想在妳身邊  不過又是我的愚昧

什麼妳需要我的時候我會在妳身邊  根本是迂迴的道理

說穿了  不過是自己看重自己

我想當個無聲的作者  

從敲打鍵盤出來的文字  找條屬於自己的路

直到找到最真實的自己

再強迫不過是遮遮掩掩的朋友

我們心中抹滅不了的疙瘩  無法瞞任何人

情人變朋友  對妳恐怕是做不起

要妳交待太難為  保持無聲才是上策

也許我只是做了一場無法再美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