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 16:46:19softlive

永遠記得我

最近有消息說挪威的森林的版權被買下,幾年內就會有電影出現了。
當然,是不是有電影對我來說是可有可無。
在已成名的導演中,以王家衛的味道跟村上最接近。

近10數年沉睡的畫面又再浮現。栩栩如生。
挪威的森林對我,一如華麗的蓋茲比(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對渡邊。
故事中的每一個場景、轉折、寫意,甚至氛圍、我都曾陪著他再三品味過。
只是,主角最末的呼喚總是喚不醒當年的迷惘,深深的沉溺再沉溺。
只好再一次陪著渡邊走著森林之旅。
多年以後,再度重覽支言片段,那無法自拔的迷幻感仍然強烈。
我想,捕捉迷離寫意的上乘聖手非屬村上不可,
儘管隔著一重語言隔閡,仍然掩不住那強力磁場的作用,至今仍深深壟罩著我。
飛機上的渡邊漸漸遺失了拼圖的片段,
但我還記得,直子的永遠記得我,
只是依然不懂,他們之間的愛與不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