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6 18:17:19天空非常希臘

當志工

今天去法律扶助基金會當志工
很特別的經驗
雖然我很緊張 覺得自己什麼事都不太會做
律師人很好

一邊念一邊等我做紀錄 說實在我聽不太懂那些法律名詞
不過真的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學習

印象很深刻是一位阿媽 因為哥哥併吞財產轉移朋友名下 來請求法律協助
其實律師已經把能做的跟他說了
但是阿媽仍然情緒很激動 拼命抱怨法律不公 不保護好人保護壞人
說實在我聽他說了好久 又一直吵一直鬧
我很想趕快把他請走

後來有一位工作人員出來安撫他
他好一點了 結果一轉身又開始大哭
那我可以怎麼做阿....我那時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讓他安靜下來

後來那位工作人員又出來安撫他
他哭了很久 才慢慢說 他被這件事情折磨了兩年
已經走頭無路了 要是現在不哭一哭 他回家會受不了
我才慢慢了解

不然看到別人哭 我會害怕的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他今天在辦公室 哭了快半小時
最後一直道歉 自己大吵大鬧的....
嗯 我很佩服那位來處理的工作人員 他靜靜地讓他哭了半小時
最後還幫他道了一杯水

我看到阿媽在接過那杯水之後 那充滿感激的眼神
我想她一定很難想像 會得到如此的尊重吧
哭聲也慢慢安靜下來

我今天又學到一件如何尊重別人的方法
就是靜靜的陪在他身邊
替他倒一杯水

說實在 我們不能做什麼
可以給他的 大概就是靜靜的陪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