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2 01:25:38天空非常希臘

今天的聖鬥士星矢--冥王篇

網路好慢 我直接在這邊寫好了
今天的聖鬥士冥王篇應該是我看過最感動也最有意義的一集了
沙加在這一集當中不幸犧牲,但我並不會因此難過。

因為我在這一集當中,領悟到之前一直在想的問題
似乎已經開始有了一些答案

佛陀說:人生的生、老、病、死 都只是人生中的一個過程
就連死亡,也只是過程當中的一站,花開亦有花謝
這我都懂 但是我不懂為什麼在了解之後,
會有希望能與宇宙萬物融合的靈性追尋。

而今天,當沙加在說這些話的時候
我突然能感受,並一起跟著他領悟這個了解的過程
我真的在那一瞬間,覺得人生並沒有什麼好執著的,也沒有什麼是一定要抓住的
做一個人,天生本來就沒有什麼意義,
那是後天,我們在做人的過程當中,去給他賦予的意義。

在過程中,我很努力的去體驗每一個歡喜憂愁的瞬間
很努力去把握我可以創造自己意義的時刻
在人生的開始的時候,我努力的讓自己的人生向上爬
而在我開始走下坡時,我那時也會懂得這是宇宙萬物的法則,順應宇宙的過程

在不同的時間,因為我不同的狀態,因而懂了不同的事情
這是無法比較的,
並不是說 因為我知道宇宙觀,我覺得世上是無常的
我就比較有智慧。

那屬於不同的過程。

我在體力、耐力、智力都還在持續上升的年紀,自然我會懂得的就不是那些
我想我會慢慢先證明,自己是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
就像那些修練到極致的黃金聖鬥士。
因為我現在是真的有力量,年輕,處於有能力鍛鍊自己的時刻
這就是上天賦予年輕的禮物。

只要我還有時間,我還有這樣的體力,真的沒有什麼做不到的。

然而,在過程中我也會慢慢了解,有些事情真的不是靠自己的力量就可以完成。
什麼才是宇宙運行的法則?
還有我自己真的想要的是什麼?我會開始追尋自己的天命
而不是做一個逞兇鬥狠的鬥士。

我現在的解讀是,我是來體驗這個生命的過程,還有創造屬於我的意義的。
我想我已經在追尋天命的過程中了,只是我還看不到天地之心
或許是在低點吧,這一兩年並沒有什麼勇氣和信心

而順應萬物法則,我想我還需要再長大一點,更了解這些事情之後
就會慢慢懂的吧
今天的電視,我想我是瞬間懂了會有這樣的過程,
不過真正在走,我想我還需要個幾年。

但我是一年比一年更了解 這是事實

就是這樣吧 今天的電視真令人感動
我想我真的會去道場看看 練習靜坐
希望能讓自己開始學習穩定

就是這樣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