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5 01:23:21sofia

走在幸福紅毯的另一端

在捷運站乍見妳的那一剎那
時光拉回了七年前的文藻校園
我望向妳
彷彿又看見了兩個坐在隔壁
卻又天天魚雁往返的小女孩
並肩說著未來的夢想
訴說著對愛情的渴望

畢業已兩年
再見面時的我們
已站在人生不同的位置
妳,已是見過風浪且擁有一段穩定感情的的職業女性
而我,依然天真逍遙的做著我的學生夢,尋找屬於自己生命中的那個人

房間裡
不知妳何時翻閱了我床上未完成的論文
妳回頭看我,語重心長的跟我說:「sofi,我覺得妳在課業和寫作能力都有很大的進步,怎唯獨對感情..仍像小孩子一樣,那麼的不切實際和自我呢?」
我看著妳,一時間語塞
拿起桌上的那本「人生的四大秘密」
我連忙說道:「我正在鑽研愛的秘密,我很有心得喔,我正在努力做」
但妳卻哈哈大笑的把我手上的書拍掉
「是啦!書是要讀,但...人生有更多的秘密是要妳自己去體會的...從以前到現在,妳總是在等待,等待白馬王子、等待英雄,但妳知道愛情是要創造的嗎?」
我驚訝的說不出話,難道妳已看過人生的四大秘密這本書,否則,妳怎會說出相同的話?
「我只是怕~」我吐了口氣幽長的說...
「怕什麼?沒有痛就不會成長,害怕就永遠長不大...」
「燕媚,是什麼讓妳對自己的愛情信心滿滿?」
「因為我和我男友對這段感情都很用心...」
「用心....」我喃喃自語...
「他,不是一個很耀眼的人,但卻是一個很自信的人,他自信能給我一份穩定的愛,能給我幸福...他願意投資這份感情,因為他知道,我會陪他走一生...」
我看著妳,腦袋裡想得卻是自己
這兩年怎會讓我們的差距如此大
你已領略了幸福的真諦
而我...卻仍在自我的漩渦中徘徊
「我知道他花很多時間陪我,當我問他為何不去找朋友時,他告訴我,因為妳是要陪我走一生的人,我當然要花最多的時間陪妳...」
清楚的,我看見你眼睛中的晶亮,笑語中的滿足,兩年的時間裡,我...究竟在做什麼?

自一年前的分手後
「愛情」的臉就變得好模糊
我也才明白,原來以前所定義的真愛
根本不曾有過
走了一遭,我演完了瓊瑤所寫的七個月的劇本
只是太入戲,常常哭紅了眼睛
回到現實,面對來來往往的人群
每個人帶著他的好前來,卻也撩亂了我的眼睛
真愛,變得更加遠離...
「傻瓜,愛情是要創造、是要經營的,真正那麼好的人出現了,妳敢要嗎?妳要得起嗎?妳想要,別人不想嗎?」
「我沒有想要一個完美的伴侶...我只是不確定,我到底要的是什麼...?」
「那就大膽的去找、去試啊!妳啥時變得那麼膽小?」
「....」又是一陣沈默...是啊!是什麼讓我變得膽小...是歲月吧!
時間,讓我變得小心翼翼
讓我變得敏感而脆弱....

送妳走後...妳的叮嚀和分享攪和在我的書裡和心裡
慢慢發酵和咀嚼
我想著妳細心為男友折疊襯衫的身影
我笑了~
謝謝你,我的好友
幸福的道路上妳走在前頭
我將尾隨在後
一個真正能幸福的人是必須擁有一顆知足和付出的心
雖然...我被妳打了頭
被罵沒有長進
但...我還是有把握
幸福的路上,除了有妳,也會有我
我親愛的妳啊
我是多麼高興看到妳已在幸福的路上向我招手
當妳走向我的那一剎那
我確信我看到了...妳已走向幸福的紅地毯~
felicidades, mi buena ami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