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23 00:35:01sofia

收穫

今天真的好開心,
因為終於通過成老師的考驗
讓成老師點頭願意願意當我的口委
當我看到成老師在看過我的計畫後回覆

『塘忻

看了妳寄來的計畫
我很喜歡
很願意與妳同行
用劇場方式寫論文
應該會充滿挑戰與驚奇
妳的計畫寫到這樣已經非常難得
如果妳能把最近跟合作的教師伙伴的原始訪談資料
放在附錄或作初步呈現
會對我瞭解與回應你的研究構想更有幫助
妳考慮看看
請告訴我妳希望發表的時間』

我的心真是欣喜若狂
我覺得自己一定要更加油
當然,也為自己過去的不努力感到有點擔心
不過,加油吧!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
我還是要繼續努力

今天,在網路上收到一篇吳若權寫的文章
題目是「想像自己十年後的樣子」
十年後的自己,應該是34(如果沒有意外,呸呸呸)
十年後的自己,希望看起來還有二十好幾的樣子
文章中說
讓生命不停增值;在十年以後更顯豐盈
每個人都想追求讓自己滿意的人生,而且最好是現在立刻實現。我卻真心地想提醒你:把眼光放遠,不要急於一時,多花點心思想想自己十年以後的樣子,不只是要累積多少財富、創造多少聲名?還要問問自己:十年後將會擁有多少朋友、保有多少幸福?年華漸老的臉上,是不是能毫不做作地流露平靜溫和的表情?如果,不得不有皺紋的話,是不是每一條皺紋都柔軟可愛?

但願,十年以後的我們,都比現在還更有智慧、更懂得寬容。但願,十年以後的我們,都比現在更知道自己的潛力和限制,真心地接受自己所有的優點與缺點,接納別人的長處與短處。但願,十年以後的我們,在街上相遇時,都能毫無愧疚地伸出雙手,擁抱彼此充滿祝福的心。

‧給自己一片心靈沃土
把眼光放遠,多花點心思想想自己十年以後的樣子,年華漸老的臉上,是不是能毫不做作地流露平靜溫和的表情?

希望十年後的我,臉上流露的是智慧、善良的光芒
而不是尖酸刻薄之氣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