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5 21:35:28沒有童話時

足智多謀的陶課長

陶課長-我的上司 年紀和我媽一樣大
喜歡統計、經濟、歷史、接龍
大學畢業那年 考上調查局 擔任公職至今
據說是他老爸替他報名的
他感嘆現在大學的「質」和他們那個年代 差多了!

這段時間和他相處 他算是很好的上司
脾氣好、無主管架子、不會用命令口氣叫我做事
還鼓勵我要努力進修
跟我以前的老板 簡直就是天和地的差別
讓我每天上班心情都很愉悅

其實他上班時看起來很悠閒 可以玩一整天的新接龍
不過課長告訴我 他的腦子都不停在動 想案子的前因後果、來龍去脈
因為他必須寫案子報告、分析、訪談記錄
而且他會告訴我「說話藝術」的重要
會舉官場上例子給我聽 而且在位越高 說話的技巧更是重要

發現行事風格有點吊兒郎當的課長 才是深藏不露的高手
因為處在機密單位上 所以很多事 他叫我可以了解 但不便對外說
不過可以叫我學習 學看事情的角度

哈哈哈 我一點都不後悔 之前兩個工作離開的決定
雖然有點冒險 但運氣還不錯 遇到的上司是更好
不過我也是費點心思及好運氣 才有辦法進來工作的

心得是:跟對 老板 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