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4 23:18:27【蘇打芳亭】

◎陰道運動


圖像(上)著作權/林昀萱&台灣女人連線

那天,在「蘇打芳亭」,小萱萱比了這個手勢…,問我:「彭小姐,妳看這像什麼?…」

又一天,還是在我們的粉紅小店…,小萱萱很靦腆、小聲的告訴我:「彭小姐,上次那個比賽我得獎了…」

萱萱是台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二年級的學生,假日在「蘇打芳亭」創始店打工,本篇的附圖是她參賽的作品--「陰道運動」,在這次「台灣女人連線」主辦的「創意陰道新印象」徵件比賽,從137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首獎,以雙手合攏的簡單手勢,呈現陰道外在樣貌,傳達獨立、溫暖、祈禱、希望等訊息,也賦予陰道溫暖的祈福新意。

知道萱萱得獎為她感到高興,雖然只是相視淡然一笑,簡單的一句「恭喜」,其實我心裏跟她一樣雀躍,一個創作者的作品參賽獲得肯定,對年輕孩子是很大的鼓舞,評審和相關新聞對她的作品已經有許多詳盡解析,我在此就不多加著墨,只談我印象裏的萱萱…


初見萱萱,約莫是她嬌小的緣故,總覺得她怯憐憐…。記得萱萱曾問我:「很多人說我不笑的時候很兇!」…我說:「那就常笑啊!」…問題是否存在?!關鍵常在自己,萱萱是個聰明孩子,無須贅言,我相信她一點就通。

萱萱是在大一的暑假,自己走進店裡問我們需不需要工讀生?在「蘇打芳亭」,主動向來往行人招呼問好是基本動作,剛開始洪老大還會逗她:「萱~,到底行不行哪?!」…她靦腆卻透著好強的說:「我可以!」…事實證明,她真的可以,她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

曾經有台大的學生在店裡跟Sam閒聊,聽同學說我們店裡工讀生「超正」!我還捉狹的問:「他說的是我嗎?!」…,其實我知道他們講的正是萱萱;萱萱不笑時樣子很酷,衣著很有自己的風格,外表看起是個有個性的女孩,但是,裝酷的外貌下卻是一顆纖細柔弱的心,有一次因為感情的小波折,在店裡壓抑不住淚下如洪,當職的幾個男生也不知如何安慰,就看著淚人似的她,爆笑的吐出一句:「啊!…年輕真好!…」這句經典對白,我想,當時的她一定是 = =\\\ 這種感覺,哭笑失據!!

其實,女孩子的美並沒有一定標準,但是,自信的女人卻一定是美麗的。

萱萱把握住靈光一現的創意,贏得這次比賽的首獎,只是走入設計這條道路的開端,未來無論有無外在的掌聲或殊榮,我都希望她能自我肯定,散放自信的光彩,面對多采多姿的人生。

相信自己,你就是最棒的。~給萱萱,也給所有的朋友~

「創意陰道新印象」記者會--評審觀點
http://www.twh.org.tw/12/07-11.html

「創意陰道新印象」得獎作品一覽
http://www.twh.org.tw/12/07-9.html

上一篇:◎忘記他的眼神…

下一篇:◎鳳凰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