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13:25:13socratic

【FILMS】水蜜桃阿嬤

曾經喧騰一時的熱門影片
至今我才有緣得以窺見
果然如它當時所掀起的波濤
也把我封閉已久的水閘大門啟動

就如商業週刊紀錄片的精神所說的
一個台灣‧兩個世界
我所在的世界
怎麼會跟那個世界如此南轅北轍和格格不入呢
我們所習以為常媽媽無時無刻的關懷
有時你甚至會覺得那是種嘮叨和多餘
爸爸在外打拼給家一個衣食無虞穩定的安全感
.
.
.
這些這些我們覺得微不足道的事情
在那個世界來說卻是種奢求
他們所要面對的不只是喪失親人的痛
而且這個來的更為不堪和難以釋懷
那個年紀的小孩不應當是快樂無虞的嗎
為何在他們臉上所看到的笑容是如此讓人鼻酸和心疼呢
因為在他們笑容的背後
雖然隱藏著巨大的悲痛
但早熟的小腦袋卻告訴自己要堅強
不能輕易掉眼淚
年紀愈小
愈是讓人覺得不捨
小孩亦是如此了
更何況是理應安享於年含飴弄孫的阿嬤呢
有太多畫面讓人覺得心如刀割
有太多思緒讓我覺得這世界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阿
我可以為這些人
為社會上那些躲在角落默默承受傷痛的人做些什麼
要怎麼做才能杜絕社會悲劇的發生呢
要怎麼做才能讓人間充滿喜樂和祝福呢

我思索著....
我努力地思索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