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2 15:43:13荒蕪的夏日

吟唱吧!屬於記憶的你們的歌

我很喜歡音樂,但我很老派,多半是在民歌,80年代的英文歌跟日文歌,還有那年代的動漫曲中打轉。

現在的流行樂歌手我幾乎不認識,偶爾認識新歌,都是因為剛好追劇或者是剛好看到的網路影片的配樂。

【新不了情】是BK跟我最喜歡的電影,那時候我們可以一起反覆看好多遍,仍舊感動不已;如今,二十年了,人事已非,當年的歌曲旋律卻還深深地盤旋在我的心底。

離婚後,第一次認真地想再有一段婚姻給孩子一個家庭,所以認真地投入其中,曾經以為,那樣殷殷的付出能換來被對方家人的認同,可是最後卻只換來了無情。因為當時那樣認真地付出愛,所以曾經有好長一段時間被遭離棄的憤怒跟傷痛僅僅攫住,落入極大的負面情緒反覆卻無法自知,感恩當時的朋友點醒我,我才能走過。【突然好想你】那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首歌會無法抑制地淚流滿面,一直到走出傷痛後好一段時間,才敢重新聽這首歌。

而,時間真的是最好的療傷劑。

因為一段你我她錯誤的關係,我認識了這首歌。

最嘲諷的是,這是別人的感傷。

那個夜裡,那些喚醒沉睡記憶的痛就那樣毫無準備地浮出來,似曾相識的片段再次一一掠過,清晰地恍恍如昨。

我終於看見細胞裡深層未被清理的情緒!

就這麼突然清醒過來,我停下腳步細細檢視所有的軌跡,不怪別人,都是自己的選擇。

不管因緣如何流轉,要保持內心最大的善意。

最後,我祝福。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