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8 00:01:09荒蕪的夏日

久違了,一個人的安然自在。

難得老媽帶著女兒跟團去拜拜,讓我偷到一個可以一個人輕鬆自在的周末。

辦公室小貓兩三隻很有默契地準時打卡下班,帶著好心情回家,整理家務之後,便趁著夜色正美好出門溜溜。
喜歡把機車停在三多路遠一點的路口,然後半運動式的一路散步到大遠百。

誠品書店永遠是我殺時間的不二選擇!今晚的成果是兩本小說+超譯尼采+三本兒童繪本,外加一整個心情的閒適自在。在打烊前離開書店,心情好到差一點馬上又轉進電影院看金鋼狼,幸虧ㄍㄧㄥ住了!答應了幾個同事小弟要一起觀賞,這次不能再當放羊的小孩了。

上次的"環太平洋"我偷跑先看,因而博得同事賜我一個難搞難約又機車的美名,但我覺得偷跑的太值得了!!同學完全沒吵我,讓我非常專注投入地看完電影,真是一部破壞得很過癮的科幻片!那些巨大的機器人閃入腦海的同時,我想著的,是動畫"超時空要塞""機甲戰神"和美麗的鋼彈機器人,真希望在我離開人世間前,有幸可以見到科技真的發展到那樣的程度。

回家前照舊去走兩大圈的路才回家。今晚的夜色很舒服,微涼的風在樹梢間穿梭,天空還是一大片逐漸加深的藍色,今天還多了半圓的月光遠遠地在黑暗中輝映著。我喜歡一邊走路一邊仰望著天空,細細品味天空由深藍緩慢轉黑藍的沉靜美麗。

一直很難忘懷陽明山的夜景,不過不能如願的時候,三多和和平路口停紅燈時偶遇的四顆星星也能讓我驚喜很久!城市裡稀少的星星在人們忙碌的匆促來去間更顯得彌足珍貴,與其苦苦追尋很遠處的美景,還不如珍惜當下隨手可取得的美好。當下,不需要依靠計畫或是預測,而是不經意之間隨遇而安的自在。

一個人的安然自在突然間就這麼浮現,除了滿心喜悅地接受,也沒有甚麼好質疑好抗拒,感謝老天給我的回應。
雖然偶爾也會希望能夠重回兩個人的生活,但如果現在只適合一個人過,那麼就順著命運跟著去走走,我始終相信老天冥冥之間都做了祂對我們最好的安排!更多時候只是機緣未到。

漸漸地,我越來越能懂得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