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7 23:19:52荒蕪的夏日

荒蕪日誌之【 在地的觀光客!】

難得週六放假沒有太多雜事要忙,送完我家寶貝去補習之後,本來計畫自己搭火車去台南逛逛,想趁著假日免費觀光公車班次比較多的機會去看看鹽山和瀉湖。不料,突然接下了要送老媽去投票的任務!媽媽跟跟哥哥同選區,一會面投完票,哥哥提議去家樂福採購,果不其然,這一去回家已經下午一點了!於是,考慮了一下,我還是決定在高雄找地方晃就好。

 

由於恰好和友人相約漢神百貨見面,餐後各自離開後,我看著五福三路寬敞的人行道,突然決定把愛河完整的繞一圈,好好地扮演一個市內觀光客!

一直耳聞天主教玫瑰教堂是高雄市區有名的古蹟,然而路經門口無數次回卻從沒仔細駐足觀賞,這一次總算是真正踏入了!順著人行道走到教堂門口,早已經有一堆年輕男女爭相取鏡拍照。



20101127天主教高雄教區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

 

試著想避開人群找個好角度拍下教堂美麗的全景,可惜卻是沒能如願。

這還不是最扼腕的事情!最讓我懊惱的是我居然忘記了可以去參觀內部!誰叫自己習慣看見菩薩要入廟點香拜拜,面對不用拿香祭拜的上帝,卻忘記了可以進去瀏覽感受一下上帝的平和。等到返家上網,看見別人同地點的遊記才明白自己的糊塗。

 

沿著愛河邊行走,一直走往真愛碼頭而去。曾經在夜晚到過真愛碼頭幾次,大白天的經驗卻是第一遭!真愛碼頭廣場有一座三角立體的大型金屬物,是我網友魚很滿意的設計作品。他曾經晚上帶我來看過,透過夜間光和影交錯所創躁出來的效果的確很有特色。當時我和魚先生順著愛河邊繞,一路上他還非常專業向我解說那些燈座設計和太陽能節能板的點點滴滴;可惜我是科學白痴,雖然聽的津津有味,卻是左耳進右耳出,一離開馬上就忘了九成。

 

白天的愛河總讓我想起淡水河。

望著波浪陣陣的水面,飛過的白鷺絲和大片湛藍的天空,那種恬靜彷若時光已然靜止。

鄰近河邊的公園滿滿的綠意盎然叫人驚艷!穿梭其中的人群和自行車更散發出一種充滿屬於城市活力的清新。

坐落在愛河附近的電影圖書館正在舉行南方影展,館外牆邊貼著長長篇幅的播出明細。雖然很久沒有好好認真看過電影,也明白自己沒有太多時間參與,骨子裡的癡狂仍是驅使我前去細看;心想至少記下電影名稱,日後總會有機會看。



高雄愛河邊可愛的指標

 

走著走著,天色終於逐漸轉暗。一直想好好把夕陽拍好,可惜最後總是把黃昏拍了太暗。





愛河邊的黃昏

 

我對著黃昏拍按下快門,望著天空零落的藍色雲層,一個人細細地揣起雲朵幻化的形狀,一個人胡思亂想。

 

多麼美好的周末傍晚。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