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13:32:52荒蕪的夏日

荒蕪日誌之【開心的每一天】

日子在匆忙間飛逝,轉眼間九月輕輕溜走,我連生日也沒太多時間去慶祝,就忙著迎接光輝十月。

工作是忙碌而勞動,每天穿梭在貨架中不停地補貨上架、偶爾開會上課,偶爾偷時間學習操作電腦報表,這樣的生活快三個月了,能夠持續地正常工作,能夠在輪班中有時間和小咪一起吃晚飯,一起入睡,除了「幸福」,我找不到其他的字眼可以形容。

近來都是匆匆地登入登出,直到發現自己九月居然沒有更新任何文字,很是訝異,卻不再有任何惋惜。經歷去年的風風雨雨,我深深地體驗到很多事情都是無聲勝有聲,誠如菩薩的開示:用心去看,用心去做,不要動嘴。

 

看了好些心靈書籍,好多想分享的點滴,可惜能夠在電腦前打字的時間不多,或許找個休假安靜地把心得整理好再貼上來分享。

 

生命或許有很多的考驗等著我們,但是只要轉個心念,多看好的地方,忽略缺失,會發現生命的每個階段其實有很多不同的風景。

每一個階段的生命都有老天要我們學習的東西,試著去找出每一件事情背後的目的,即便是讓你憤怒、傷心、沮喪的事情;試著問問自己為什麼產生那些情緒,為了什麼原因?憤怒、傷心、沮喪之後呢?情緒高張對自己有幫助嗎?如果答案是「沒有」,那麼是不是該問問自己,面對無法改變或已經發生)的現狀怎麼樣做才是最好?

每一段磨難是一個成長,不管我們願不願意接受,都得硬著頭皮走過。那麼,既然都得被迫走過,與其一路帶著不堪的怨氣同行,不如試著轉換思緒,感謝這個磨練,為你帶來了重新看待自己的思考機會。

完全放下很難,無怨的寬恕更難!但是如果都不給自己機會嘗試,又怎麼知道自己做不到呢?當自己的內心變成一個圓,不再有太多尖銳的刺角,所有的惡意都會被彈開,別人自然無法傷害我們。

感謝老天給我很多的機會去學習幫助自己。

開心的過每一個當下,覺察每一個揚起的情緒。

 

願大家一起共勉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彩虹豚 2010-10-29 23:00:03

夏日..
看到妳來看豚了..
豚很想妳哦...
祝妳週末假期愉快....

彩虹豚 2010-10-21 12:45:46

夏日安安..
我上午已將書寄出...
再請妳留意信箱..
祝妳一切平安順心..

過來人(豬媽) 2010-10-12 08:43:28

~~~樂在當下~~~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