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00:49:01荒蕪的夏日

初識[秘密、吸引力法則]-神奇的正面能量!

感謝大姐Bonnie的推薦,讓我在景氣蕭條的謀職低潮期又重新對自己燃燒起新希望!

養傷幾個月傷處卻還是隱約疼痛著,讓我對於求職有些擔憂,怕無法如過去般勝任比較勞動的工作內容,在工作的分類上因而又多了一層過濾、減了些彈性。

偏偏到處都在談不景氣、處處都有裁員的消息,我彷彿又墜回幾年前失業四處覓職的噩夢,嘴裡說不擔心,心裡卻壓根不相信自己。其實我一直害怕自己又回到對生活絕望的時期,害怕在負面情緒中沒頂,腦海中閃過的泰半都是不好的念頭。

「秘密」、「吸引力法則」是好久以前我就很想找來看的書,後來被很多事耽擱下來,也就忘記了這件事。我一直相信老天爺很眷顧我,而事實上也是如此。

就在這幾天,眼見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然而丟出去的履歷卻石沉大海之際,我心底的黑洞又開始一圈圈的擴大範圍,我越擔心、便益發強烈的質疑自己的能力。

我真的找得到好工作嗎?我年紀那麼大了!我沒有所謂的專長,胖的像歐巴桑的我,老闆不會想聘請...............

太多否定自己的負面思考圍繞著我,所以連寫出來的文字也都灰暗的讓人低沉。

看完了大姐介紹的影片之後,回想我離婚失業以來的念頭在比對我這幾年的生活,我突然醒悟到自己的現狀真的是自己造成的!朋友說的沒有錯!我的確不夠積極的面對現實,生活是真的有很多不盡人意的地方,但不可否認的,我也為自己找了很多藉口。

我反覆告訴自己,我沒有企圖心,我不貪心,只要經濟上能夠打平就好。

不敢想買房子、不敢再想出國旅遊,不敢強勢的對愛情要求什麼。

所以過了這麼多年,宇宙回應了我的思想,現狀一如我所要求的。

看看我的文字,我總是在抱怨、在感慨、無奈於我對一切都束手無策的絕望,可是這並不是我真正想要的,我想要的是和別人一樣富足美好的生活才對!但是因為過去對人生的失望讓我放棄了我們都應該持續保有的夢想和熱情。

希望自己變成怎麼樣的人,希望有怎麼樣的未來,希望能多探索這個世界,希望有美好的愛情。看到喜歡的事物會開心。對某些事物有難以言喻的的熱衷。

我早就遺失了這些熱情好久好久!看到喜歡的漫畫出續集了,我沒有喜悅,只想到付租金就是花錢,這是非必要支出,於是放棄;明明想吃麵包店的全麥雜糧麵包,卻強迫自己買早餐店比較便宜的銀絲卷。不管做什麼,我腦海中都只想到錢!而不知不覺中我竟把這樣的實際也傳染給咪。這兩天看完影片後,我問咪:你有沒有什麼夢想?她居然連一個夢想也說不出來!當下給我很大的震撼!小孩子不是應該最會夢想的嗎?所以我驚覺到生活不能再這樣下去!

人都有自己的磁場,你散發了什麼思想,磁場就會吸引你所思想的一切靠近。

這就好像所謂的我們常說的物以類聚,有同樣思想的人常常容易湊在一起。

證嚴法師的靜思語說:

【時時好心就是時時好日。】

【不要小看自己,因為人有無限可能。】

【人的心是一畦田,土地沒有播下好種子,也長不出好果實。】

【心中常存善解、包容、感恩知足、惜福。】

原來證嚴法師早就啟示我們要懷有「感恩」、「好」的思想!這跟吸引力法則的要求正好不謀而合!

我腦海中突然一陣清醒,於是我靜下心從「感謝」開始練習運用吸引力法則。

感謝媽媽對我的照顧、感謝弟弟收留我、感謝周圍那麼多朋友不斷的關心、感謝男友包容我、感謝我有健康的身體、感謝我住在便利、生活開銷低的高雄.............

然後我想起求職的事情。在以往的工作經歷,我一直都表現的很能幹,不管過了多少年,我應該相信自己的能力才對!既然我相信我做得到,我就一定找得到很棒、很快樂的工作!

很神奇的是,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整個人突然湧上好多歡喜的感覺!身心在一瞬間都感到輕鬆自在了起來!更湊巧的是,稍晚,我便收到了面試的通知!

於是接下來我列了一張夢想清單,一張屬於我自己的夢想板!也讓咪列了一張!鼓勵她去擁有夢想!

現在每天只要想起要感謝的人事物,心底就不自覺充滿喜樂!當環境中有不愉快升起時,忍不住咒罵抱怨之前,就會提醒自己要把思想放在希望發生的字眼上,不要重複想著不好的!慢慢地憤怒就會平息,不一會兒那引起憤怒的肇因也神奇的消失了。

我也恍然大悟,為什麼以前跟前夫出去時,我總是想著一定會有停車位的啦,也很神奇每次都真的有,就算沒有也會恰好碰到有人要離開。原來我早就是「吸引力法則」的實行者而不自知。

感謝生命中那些關心過我的人,如果沒有妳們,我的心情一定還在原地打轉。

從這一刻起,我要改變我的思維,多感謝身邊的一切,多想想「擁有」的豐富,多用寬容的心去看待周圍。

下面的網址是一個「吸引力法則」的實行者的分享,有很多很棒的資訊可以參考喔!

http://secretteller.pixnet.net/blog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肥兔 2008-11-08 22:09:19

加油..只要努力一定就有收穫..
u can do it!!!

版主回應
看你也是很努力、很辛苦!
大家共勉囉。加油~
2008-11-10 14:59:36
Thy’s gone 2008-10-31 03:18:06

親愛的,真是替妳開心!

人就是要時時保持自信的一顆心,我想人還沒到絕境都是個希望!

版主回應
說每天可以時時積極正面的思考是假的,不過察覺自己情緒的低落再拉回來,是可以努力的!
我們一起加油。
2008-11-10 14:5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