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1 21:48:41Soca

夜與菸

小樂突然丟了訊息給我,問我下禮拜會不會回家,她買了車票,但男友沒有要用,想說有優惠要退不划算找人轉讓,我說我沒放連假沒有要回去,只好算了。
於是順便問了問樂最近如何,小樂最近會跟男友合照了,她以前對於拍照這種事根本就彆扭到不行,我看到她笑得很開心的樣子也很開心。
但小樂似乎還是對愛情沒有太深的信任感,我想我知道,心裡有洞的人,我懂,那是她對我們的形容詞。

樂:我一直都很悲觀。
我:我知道啊 所以我才說妳要樂觀一點嘛。妳還記得妳之前說,跟妳在一起分手後都會很快找到幸福嗎?我還說 那我要把這次讓給妳,我想似乎有成功耶。其實有一次啊(你可能不記得了 妳喝醉了) 妳一直哭 哭說像妳這種女生就是沒有人要啊 就是得不到幸福 我那次聽得好難過 聽到我都哭了 我就在心裡默默的說:如果可以的話 我想要把我的運氣給妳。讓妳也可以得到幸福 就算我過得差一點也沒關係。不過我的murmur還真長,哈哈,這是真的真的,不是我胡謅的喔。所以我才說,我看到妳開心的合照我都很開心。

劈哩啪拉的,突然把放在心裡很久的話一鼓氣都丟了出來。

樂:你到底,為什麼可以一直這樣容忍我啊?
我:可能我有病吧哈哈,也可能是有其他的原因,我也不知道啦。
樂:我很少會,在不是戀愛的時候,覺得感動。
我:啊呀,反正我只是要說,妳要樂觀點,妳可是有我的加持耶。

打著打著,又到下班時間了。
我收好包包準備要走,此時手機響了起來,是小樂,這張來電顯圖很久沒見過了
而電話接起來時,那個有著鼻音的娃娃音,也是很久沒聽到了。

我:喂?幹嘛~
樂:陪我抽菸。
我:好啦,等我一下,我還在公司裡。(我偷笑)

盡速走出大樓,我從背包底撈出一根菸,撥了電話。

樂:喂?
我:我已經點菸了喔。
樂:嘻嘻

接下來的對話就只是閒話家常,樂問了我的近況,問我在哪上班,在做什麼,怎麼上班,下班要吃什麼
一些很普通很普通的問題,但我知道,這對平常的樂來說,她根本一點都不會在意誰是誰,誰他媽的在幹嘛的。

就這樣聊了兩根菸的時間,用毫無特別的方式結束了對話,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暖暖的,我看著天空,第一次在公司的大樓下看到飛機飛過,我將剩下的一口菸吹散在空中,然後騎上車離開。

嗯,加油,真心希望妳比誰都幸福。


上一篇:1 月7日

下一篇:強迫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