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9 01:18:48Soca

大兵手札18-老兵的End

好久好久沒記錄當兵的故事了。

其實自從基地回來之後,日子也回歸平淡沒什麼特別的事情了。

而且很快的也進入破百,到了今天要退伍的時候,這些日子以來,越來越擺老,常常就是躲在政戰庫房裡偷睡覺,看書,甚至還偷搬電視來放影片看(還自己帶影片)集合也是越老就越少到了,常常都躲起來,整個就是擺老的囂張行徑。

要退伍了,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常常看到很多人要退伍了狂發文,爽的像什麼一樣,或是要退伍了,就狂罵軍中多爛多爛,浪費自己一年時間,什麼用都沒有。

每次看到這種東西我都會覺得"會嗎?"

對我來說,沒有沒意義的事,沒有浪費時間的事,而是你自己的問題,要看你用什麼角度面對,要看你在這樣的環境中做了什麼事。

雖然說我剛剛說我擺老的這些事情,會讓覺得我過很爽,當然不覺得。

是嗎? 我只能說我到後來覺得我想體驗的事情都做完了,就好好休息吧,但在這之前我可是過著很精實的生活,也經過了很多狗屁倒灶的事,被幹被操都遇過。

但那又如何呢? 有人說,在部隊裡都被長官天天罵了,出來應該不怕面對以後的長官罵人了吧。 我說,我從當兵前就不怕人罵也不怕被幹了,更何況是當兵呢

那些說當兵會讓男生變成男人的話,只是讓那些需要的人聽罷了,對我來說,當兵不會讓我變得多成熟或是多穩重,那只是給那些待改進的人用的,而廢物,出來還是廢物,不會變男人。

說了那麼多,我也承認軍隊裡面真是很爛,經費制度都爛的誇張,更是超爛的生活。

但我沒有因此覺得我浪費了一年生命。

我覺得很有趣,這段時間以來,經歷的這一切,都很有趣,很多事情都是我這輩子不會再遇到的,也不會再做的。

這一年有很多的時間讓我思考讓我回憶,尤其站哨時,更是好好思考的時機,可以一個人靜靜的想著許多事情,而且總會出奇的想到平常沒想到的事情。

我認識了很多好朋友,這邊有奇奇怪怪的朋友,包含連長輔導長都是有趣的人也是有趣的朋友(感謝讓我遇到兩個很好的主官),而且這些人,我相信有許多都是值得我繼續聯絡深交的。

我想說很感謝這一年的種種,都是難忘的回憶,而且是美好的,我想我很幸運。

我發自內心覺得當兵其實很有趣,不過,如果說要我繼續當下去

 

我當然是不要啦!

退伍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