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0 20:26:54soar

所見以外

今天中午過後,一如往常的走下樓,心中想著我的腳踏車想必又被不知名的人士牽至路邊,宛如廢鐵棄置,曝曬成乾了吧!正閃過一絲不悅時,看到一位年約3、40左右的女性從一輛看起來就是好不容易擠進這小小巷弄,以一個車尾勉強靠近門前,歪斜姿勢停放的巨大貨車上,抬下一箱箱排滿圖書的籃子,再慢慢拉上這沒有電梯,只有無數陡峭階梯的圖書館。

忽然間,羞愧感襲來,因為終於知道我的腳踏車並非如我所看到或猜想的,是被別人為一己 之私隨意遷移。反倒是我的車還可能造成,這些辛苦工作的人更加勞心費力。

主啊!就算是隨口在心裡的埋怨或一點念頭,祢都察看,祢深知人心的軟弱和驕傲,所以常常來到祢跟前,把我自己交給祢,阿爸父,求主饒恕我自私的心懷意念,求祢用祢的牛膝草潔淨我心,使那因罪烏嚕嚕的黑斑,能被洗去,比雪更白。

體會,凡事不能只看表面,更不能只想著自己的不便。

上一篇:嘿嘿,黑

下一篇:如何都再來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