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11:20:41結了婚的單身女子

婚姻有什麼了不起!

我真的不明白,婚姻有什麼了不起!讓你這麼的輸不起!

真正情投意合的二人,根本不需要那張證書
相守到七八十歲的夫妻,也不是靠著「婚姻」才維持下去

同樣的
如果個性不合的二個人,在一起痛苦而索然無味
有需要為了這張證書而硬撐下去嗎?

你,到底圖的是什麼??

為什麼你這麼害怕失去婚姻
為什麼你寧願過著苦悶的日子也不願放手
為什麼你要死抓著手上的東西直到對方快窒息而止
為什麼你這麼沒有勇氣去追尋更好的生活

我不懂
我真的不懂你的心態

很多朋友都會說:「男人都是一樣的,我可以幫妳解讀壞男人的心態....」
那有誰可以告訴我,這種宅男的行為邏輯?

看過小布和裘莉主演的史密斯夫婦嗎?
他們起床後,各用各的浴室,各自去上班,甚至不清楚對方的職業
沒錯,我現在過的是比電影更誇張的生活
我和他各睡一個房間,各用一個浴室
我不清楚他就寢的時間,他也不知我幾點出門上班
我們有對方的手機,但不知對方辦公室的電話
平時,我們各過各的
假日,如果不是為了小孩,應該也不想和對方相處
畢竟他愛的是路邊小菜,我愛吃餐廳逛百貨

這樣的生活,這種相對兩無語的精神壓力
卻不是單方面想結束就能結束的
如果他硬要撐,我也只能跟他耗一輩子
法律上是如此規範的.....

曾有人說,婚姻制度對女方是極度不公平的
我體會到了,也確實認為如此

只要你爸媽想上來騷擾、介入我的生活
他們隨時都可以來,我沒有權力說不
只是你爸媽想打電話來
不管幾點,我沒有選擇的餘地,我還是會被打擾

我跟你家人一點也不熟,我一點也不想跟他們維持虛偽的和樂
請你自己去應付你家人,同樣的,我回娘家時也請你不要跟來

我自己可以處理很多事,我不需要你一直跟在旁邊像個包袱
請你自己去找事做,不要一天到晚依靠我,像個沒用的跟屁虫

我和小孩相處得很好,並不是因為小孩這年紀很黏媽媽,而是我有用心
小孩討厭你,是因為你沒有花時間陪他,他對你的態度是你應得的

我不喜歡你的家人,並不是一開始就這樣,我做人的隨和與大方有目共睹
請你仔細想想你爸媽的行為,是不是一個長輩應有的

我想過自己的生活,我不想每天回家還要面對一股壓力
請你不要假裝找話題要聊,因為你的恍神只會令我更憤怒

我想請你放棄這段婚姻吧!可以嗎?

可不可以,請你拿出勇氣去面對這些問題,不要只會逃避
避而不談或假裝沒事發生,事情並不會解決

像個男人一樣的和我談,行嗎?



我想,最終你還是會像以前一樣
不管我多麼努力,多麼想要擺脫這個婚姻的困鎖
你還是會用老方法,低調而閃躲的過了幾天,以為又是雨過天青

別忘了,問題在累積,老娘的情緒也在累積
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和兒子有自己的新生活
我一定要擺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