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 04:50:43So

不回憶的原因~

那天堂弟在樓上和他的媽媽聊著:「好啊好啊,聚會以後才有很多美好的回憶。」

聽到這話時,我心裡一震,原因是我很害怕回憶,因為到頭都成空;不回憶是我止住悲傷的第一步,尤其是情感關係裡有太多的好或不好。

於是我幾乎不會去翻某些相本,不是我無情,是太多情。

我在想,是不是也因為如此,我會刻意和人保持一定的距離,我怕太近,得失就重。這樣好嗎?算自閉嗎?

人際對我而言是一輩子的學習。在多數人觀念影響下,對情感還是會看不清對錯。也許不用對錯去定義,從想得的果去思考前因的做法。

我想要的是無愧與自在。

後記:其實想回憶就回憶,不想回憶就不回憶;人生沒有那麼複雜。把求完美、劃分對錯的習性收起來吧~

上一篇: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