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8 20:36:33So

可以不跌倒嗎?

今天市場管理員到攤位面前說明攤位前平滑的地板已經改為粗糙了,
而且延伸的很長,到另一頭的攤位。

突然間我升起一股歉意,因為之前有人在地板滑倒時,我們告訴了管理員,他的回應是:在市場已有貼提醒宣傳單,要大家穿止滑的鞋子。我那時有點生氣,告訴了一位家人,兩個人一起說著管理員為何不再想更進一步的做法。

今天管理員做了改善地板的事了,我覺得之前的批評十分不該,心裡想著:要長時間去看人,有些人是先行動而不是口頭說說。

收攤了,隔壁攤位的大姐有空了,她向我們說著昨天我們沒來時,攤位前發生的事:有人踼到高起的污水孔蓋跌倒在地,因為地太滑,一路滑到她的攤位前,而且撞到了她不鏽鋼的桌子,她仔細一看,那個人的嘴巴流了好多血。

這時我才想明白,在管理員來說明地板已做處理時,對面對阿貴姐為何一直提到高起的孔蓋造成人跌倒,而且是八十幾歲的老爺爺。老爺爺就是那位流血的人,他婉拒大家為他請家人來的幫忙,在一旁休息後,一人走回家了。

我無法分辨管理員說的那句是否為真:孔蓋就沒辦法處理了。
真的無法處理嗎?我想努力的在想出辦法,因為老人跌倒不是小事,萬一下半身骨頭碎了,就無法走路了,接著日子要躺在床上過著依賴他人、可能長褥瘡、等著日子完全結束的那天。
我們家裡都有老人,有天我們也會變老……

怎樣做才圓融呢?不能再批評,用行動解決孔蓋的事,讓事實印證是否有辦法處理。

加油~
(大家有如何處理高起孔蓋的方法嗎?)

結論:
1.事情的真相在一個上午不斷洗牌。多看少說不評論。
2.盡責、盡力,每人的標準不同。把爭執改成幫忙,問題才有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