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8 11:50:58So

明心2

原來

習性會形成性格

進而影響到

自己生活許許多多的事

例如:

該說的話不說出口的習性,

讓自己容易猜測他人,

懷疑他人。

工作:一定是某人對我有意見。

家人:一定是某人做的,不是他還有誰。

買東西:怎麼都不問我喜歡什麼,只考慮到自己。

 

因為不說出口,

沒有證明是否所猜的沒錯,

不自覺就認定了;

因為自己經驗是如此呀!

例如:家裡除了我,就是你;

既然不是我做的,那一定就是你。

 

但卻忘了考量,別人不是我,

別人有他的經驗,有他的想法。

例如:如果家裡有老鼠,東西可能也被丟。

 

如果可以找到這習性

例如:從七情中發覺,

自己不把話說出口的原因是懼,

懼怕會有磨擦。

 

並改變它

例如:看看別人不同的做法──

如何說話,可以避免磨擦,

但又可以說出心中的疑慮、感受,

有好的結果,

去除自己懼怕的習性起因。

(以了解對方的想法為出發點,

用問的,好的語氣、不認定、不指責的……

「有發現嗎?最近東西好像常常移位……」)

 

那麼就可以解決生活中

許許多多的問題

 

心中無煩惱

感覺很輕鬆、安定

真的很棒~

-------

每天花點時間

在遇到的遇到的情緒、麻煩上

想想源頭

想想解決的方法

 

不但讓事情解決

這是也是了解自己

也是讓自己擁有自信

喜歡自己的好方法喲~

(↑藍字可點選)

上一篇:明心1_選擇環境

下一篇:明心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