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3 00:48:28So

面對退步

如果退步,例如:時間的把握;

我會要自己放下,過去就過去了,

不要後悔,保持輕安為先。

因為,負面苛責式的管理自己,

日後情緒會有反彈,這樣的改變無法長久;

要做到平靜的引導自己,才能持久。

*我的問題:如果等平靜才做,如何克服我慢呢?

習慣的改變,在開始時的不適應,會讓心中有很大的情緒反彈。

*目前的方法:

1.鼓勵自己;心中的念頭是「其實可以去做」,但我先做一下「某事」;

讓自己的心沒有被壓抑,那麼,就不會生負面情緒,

能心情愉快的先去做計劃中的「某事」,沒有無奈。

(這部分是指不傷他人的習慣,例:看電視習慣。)

<誰說重要事不能明天做>一書也有這樣的概念。

2.相信日子久了,習慣就會被取代了。

3.記錄下所有一天做的事,及所需時間,會發現,自己也有做到不少事啊。

加油!!

*效果:

1.能去除不能達到心中目標的沮喪。

2.看見自己的些微進步,就有信心再接再厲。

3.能較不緊繃的過日子;能較放鬆的睡覺,不再咬緊牙了~

 

總之,要不斷邁向多留些空間時間給自己成長,

不要因為要完美而不自覺貪心,造成了不快樂的自己。

也唯有這樣,才能更善待別人。

--------

心靈佛法:

1.不貪:習性的改變是需要時間的,不和他人比,和自己比;

因為習性的累積過程,人人不同;改變的過程,也會不同。

要自己想出辦法,而不是一味照著別人的方式、進度走。

這樣的方法,會更適合自己。

 

2.不懼:不貪就會可以不急;不急要多久成功,只是不放棄的去做;

那麼就不會怕自己做不到,因為給自我的改變,沒有期限,有天就會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