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12:24:34So

當能力盡竭時,我在……

當我能力盡竭時
我會

然後
去看看他人
再回頭看自己

常常在不知下一步時
懷疑起自己
我是有能力的嗎?

人不都是要學習的嗎
不足,當然很正常
但我可以接受不足嗎

走出瓶頸的第一步──
我看見了自我的個性
也能夠加以輔導

別於以往
面對現前的迷惑
我沒有失去信心
代之而起的是一股
從未發現的力量─
主動、積極
想盡辦法解決
沒有多餘的慌張

慌張是自然的
但隨時間、經驗的磨練

居然
只在心裡晃過一兩秒
原來我開始相信自己

因為努力過
也懂反省
因為能接受任何形式的建言
也可以化為正向的感恩
於是在改變時
得到了問題的解決
得到了更多的教學方式
更得到了
看見更多面主觀過強的經驗
也學會更多退一步海闊天空的步伐

很高興
我又成長了~

------------

這是 So 在教作文、與小朋友互動時的心~



在國小的課,昨天上了這學期最後一堂,
在作文意見調查表中,
我看見了不同的意見,也看見了相同的意見,
我想是自己要適應時代,不停的改變教學方式;
還有人就是不斷的學習,
別因為有人對自己的質疑,就否定過去或者現存其他人的肯定,
不要求完美,只要求盡心,
於是我走出了另一個教學的路;
因地,因時,因人而教,
但我想再更有趣的上作文,
把許多過去的牽絆都拋掉,
因為學生告訴我,他們喜歡「有樂趣」~
要怎麼在作文中融入遊戲呢?
其實我做過很多的方式,
但也有更多的學習方向;
沒有時間寫在這兒,
想分享的是在這過程中,
面對「師生的關係」。

在這裡我先報告自己轉變的方法和心,
而精彩的作文意見調查,
在我整理過後,
我再寫出面對那些要的不同,但直言的學生,
自己思考過後的暫時結論及做法是什麼。

開學前,我寫了篇自己面對他們秩序失控的心情,
這學期課結束了,我用可以接受的心,來評論自己的做法,
我也會寫下來,和大家分享~

人與人間的相處很奇妙,
雖然不喜歡我,但可以寫給我真心的建言,
謝謝小朋友們的直言不諱,
也祝福他們有天除了選擇環境外,
也能夠學會
適應環境
因為那是「非常必須品」;
蹺課,不是解決所有問題的方法,
課可以蹺,但周遭的許多人事物,是無法「蹺」的~
(蹺課,沒有錯啊,是蹺作文課;我想這是他們心中真正的感受,我可以接受。)

期待下學期的作文課,
期待我可以設計出不枯燥的整堂作文~
願小朋友們的作文興趣,不被我所抹煞了~


過程中的總總,就等我慢工寫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