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16:13:06snug

「要24小時陪她」!單親母攜幼女 寒冬賣地瓜

天氣冷,但台北街頭有名單親媽媽帶著3歲小孩,全身包緊緊的在街頭賣地瓜,獨自扛起家計,吸引不少路人目光。

原來這位簡小姐過去從事服裝業,雖然曾月入10萬,但黏人的女兒後來幾乎住在褓姆家裡,一星期只能見面2小時,聚少離多,她於心不忍,覺得虧欠女兒太多,決定辭去工作,和女兒一起賺錢,她說遇到很多善心人士,曾遇過花3000元但只買一條的,讓她感激在心頭。

單親媽媽簡小姐:「烤地瓜,早安烤地瓜。」

寒風中叫賣地瓜,笑臉待客,這位單親媽媽簡小姐在路口擺攤,來往行人總是多看一眼,因為旁邊嬰兒車裡就是她3歲大的女兒,睡得正安穩、頭戴毛帽、全身包著毯子,她說先前的工作忙,1個月竟然只有2個小時的相處時間。簡小姐:「我一直覺得我對我的孩子有很大的虧欠,我不希望我是個不負責任的媽媽,只有給褓姆薪水。」

原本當專櫃小姐、又經營服飾店,月入10萬,但有一次過年,女兒看到許久不見的媽媽,緊緊抱住好幾個小時不肯放手,讓她決定24小時都不要和女兒分開,於是辭了工作賣地瓜,有時得一邊做生意、一邊換尿布。客人:「我要一個。」簡小姐:「好,謝謝你。」

曾有善心客想幫助她,花3000元只買一條地瓜,她說冬天生意好時,一天能賣出150條,但也碰過下雨,整天業績掛零的;辛苦的她獨力扶養女兒,就連要回家時,都先把娃娃車往前推一小段,再回來推地瓜車,接著再移動娃娃車,如此循環接力,一段路變成3倍遠,但簡小姐不以為苦,媽媽的愛,真得沒人能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