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9 19:10:50初夏

舉一反三

這個月我是早班,早上7點30就要到學校了,然後晚上5點下班,可是因為暫居處需要協助,所以都會留到6點多才離開,有時更晚離開!

通常下班後我都是自己坐公車回家的,只有星期五固定isaac他會來接我下班一起吃飯,這天我真的累到不想走20分鐘出來坐公車了,所以當isaac打電話來跟我說要下班的時候,我開始跟isaac撒嬌,希望可以坐他的車回家,這樣我可以安心的在他車上休息一會瞇一下下!我先試探性的問他:『老公你今天開車嗎?』isaac回答說:『嗯..因為怕小綠發動不了』再問:『你要回家拉?』isaac回答說:『不然呢?要去哪?』我開始用ㄋㄞㄋㄞ的語氣,裝可憐的說:『可以來接我呀,我今天好累,早上7點20到學校上班,然後又留到現在,再過一個鐘頭今天就工作12個小時了耶!好可憐喔!』isaac回答說:『這麼可憐喔!那我去接你我會不會虧?』我繼續裝可憐的跟他說:『不會拉,我保證我不會亂摸你讓你不能專心開車!』isaac回答說:『阿笨!好啦!我去接你,到了打給你,你要趕快下來喔!』我開心的大叫:『耶…老公真好!我等你喔!』

原本以為isaac會直接送我回家的,結果一上車他就問我要去哪吃飯,想了想覺得新光三越那方便,所以決定去那吃飯,一路上我是開心的,因為看到isaac,而且可以跟他說一堆好玩的事情,經過101大樓的時候,isaac說:『中國信託卡好像在那停車可以不用錢,可是不知道只是吃飯是不是也在免費的範圍裡?如果有算那下次我們去101吃飯好了,停車也比較方便!』我就跟他說:『我們車停新光三越那邊在走過去101就好啦!如果你想去那邊吃飯的話!』isaac說:『哇!那樣很遠ㄋㄟ,你不是都說你累了你懶惰走路嗎?』我就跟他說:『哪會呀!你知道嗎?一條很遠的路呀,一個人走就會覺得很累很遠,可是兩個人走就會覺得很幸福不會累!』isaac回答我說『那會呀!你知道嗎?一條很遠的路呀,一個人走,就不會覺得很遠很累,可是兩個人走其中一個人又腿短,就會覺得走很久很累!』然後說完還一臉微笑的看著我!

我開始大叫著:『厚…你現在是嫌棄我就對了是嗎?我才沒有腿短!』isaac一臉很欠打的表情說:『哪有,你自己要對號入座!』我能繼續抗議的叫著:『不想理你了拉,你好討厭拉!哼..不要跟你說話了!』isaac就很開心得大笑,還說:『ㄟ..會這麼利害的舉一反三的人也不多ㄋㄟ!』什麼嘛..明明就欺負我還誇獎他自己利害!真是的,現在越來越喜歡欺負我,然後在我哇哇叫抗議的時候,還很高興的笑,欺負我讓他這麼高興嗎?真是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