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7 09:47:12卓瑩

亞軍篇文

葉柱銘(同我一間小學)
《我看校園欺凌事件》

使用「暴力」方法去解決問題,是不是一種可行的方法呢?當然不是吧!但近年校園暴力事件卻有上升趨勢,最近連上水的某校也發生一些令人髮指的暴力事件。為什麼現今學生常存有「暴力」來解決問題這個念頭呢?

濫用「暴力」不但會使別人受傷害,而且更會帶來負面後果,最終還可能要入獄而破壞前途。這傷害自己的事情,為什麼他們還要明知故犯?現今學校缺乏德育教育的課堂,使學生不明白到品德的重要性。身為學生的我,真的希望學校能夠注重各學生的品德,舉辦多些講座,邀請一些入獄後被釋放的犯人到學校演講,讓大家知道「暴力」不能解決問題。至於家庭方面,我覺得家庭暴力事件不應在家庭發生,因為讓小朋友看到後,會產生恐懼感,把所產生的抑鬱埋藏在心底內,不敢向別人說。埋藏在心的抑鬱總有一天會爆發出來,有一天當受到傷害時,便有可能會造出比平常人更瘋顛的事情,所擁有的能量更多,因殺傷力也較大,傷及的人也會較多。

想不想到暴力事件也與監製與導演繫下關係呢?其實他們可能是造成暴力事件的主兇,因為時下電影及電視的主要內容也是圍繞着「暴力」這種教壞別人的主題。的到電影中那些自稱英雄的行為舉止,以為很有型格、霸氣,於是便模仿電影中的主角,恃勢凌人。至於政府的打擊也是很重要的,政府為何不禁止電影及電視製作些含暴力的作品呢?為何不拿出多一點金錢來宣傳,宣傳暴力對民眾、社會會帶來不良影響。其實最重要的就是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衝動,避免意氣用事。

透過這麼多的方法去解決「暴力」,我相信必定能減低校園欺凌事件。希望社會不要鼓吹暴力,同學們能夠不受影響,改掉以「暴力」去解決事情這種惡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