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7 22:24:14B.Sanro

Select、Yuki. 4

慷慨的主教、紅茶、可露。

跟妻子菲雅告別之後,凱伊直接往當地教會的方向前進。剛剛原本還發冷的雙手,想起剛剛跟菲雅的吻,凱伊的心不自覺的溫暖了起來,氣色也比剛才好了許多。
現在天空已經慢慢的亮了,時間大概是接近早晨六點左右,冬天的太陽總是比其他季節還出現的慢,而溫度也隨著太陽慢慢的出現而開始暖和了起來。
走了大約十分鐘的路程,維那所在的教堂出現在眼前。

凱伊推開了沉重的大門走了進去,教堂內的燈光十分微弱,只有從大型的彩繪花樣玻璃射進來的微光而已。
教堂的設計,在早晨主教祈禱的時候,從窗戶設計來的光,是幾乎集中在祭壇上,那畫面看起來十分莊嚴神聖。

現在蹲跪在主祭壇下方,負責該教堂的主教正在做每天的例行公事,替每個人的今天都能順利而正在向神祈禱。
不過印象中主教都是由上了年紀的人所擔任,這座教堂跟其他教堂不同的是由一位年紀只有十六歲的人來擔任。
可見這位年輕的主教擁有相當驚人的資質或者相抗衡的能力,不然也無法擔任地區的主教。

而凱伊居住的這座城市叫做「依修梅爾」,取自於當初跟雷利斯神並肩作戰的魔法師的的名字。是教廷所重視的五個聖地之一。舉凡惡魔或者其他想對教廷有所不利的種族,都對聖地非常渴望。
所以位於教廷的教皇在五個聖地所派出的駐區主教,都是經過教皇親自篩選過才選派的。
而依修梅爾的駐區主教更是五個聖地的主教當中,最廣為人知的一位。

凱伊走到了正在作祈禱工作的主教背後。

『維那,你只有祈禱的時候比較像是主教。』

當名為維那的主教聽到凱依這麼說時,頭微微的動了一下。維那站起身來,似乎是祈禱的時間結束了。
從彩繪玻璃射進來的光照射在維那臉上,那淡金色的頭髮,稚白的肌膚,顯的更加的亮眼。
從接到要護送某人到教廷的任務開始,維那的臉上始終帶著笑容,這似乎是最符合神職人員的感覺。但維那的這個習慣,凱依似乎看的不太順眼,他討厭才十六歲就帶著大人笑容的維那。

「我就當作你在誇獎我,凱依。」
『不需要回答我的諷刺還面帶笑容,維那。』
「我習慣了,神職人員的形象不就是這樣嗎?呵呵。」
『是嗎。』
「或許吧。不過我以為你會遲到,不過幸好沒有。」
『我只是在路上遇到了一點事情而已。』
「這樣的話…你應該還沒吃過早餐吧?」
『是阿,怎麼?你要請我吃嗎?』
「我是這麼打算的,走吧。」

維那將凱依帶到了教堂神職人員用餐的餐廳中,這裡原本可以供應二十個左右的神職人員用餐,只是現在擺在大餐廳中央的長型餐桌,就只有坐著維那和凱依兩個人而已。
接著整座教堂除了維那之外唯一的神職人員,也是維那的輔佐,艾蓮娜修女推著放著早餐的餐桌走到了維那和凱依的身邊。

「好久不見了,凱依先生。」

艾蓮娜看著凱依說道。
艾蓮娜是維那的輔佐,也是教皇直接委任給維那的,一樣也相當年輕,只有二十二歲。有著一頭及腰的長髮,溫柔的眼神,也很符合一般人們眼中修女的形象。

『嗯,是阿,看來氣色不錯呢,艾蓮娜。』
「是嗎?呵呵,謝謝您的誇獎,凱依先生。」
「對了,蕾娜和冬那兩個孩子還好嗎?」
『嗯,他們兩個很好。』
「嗯嗯。」

完全不顧維那就自顧自的聊起來的凱依和艾蓮娜,似乎沒注意到維那臉上的淡淡笑容,此時維那輕咳了一聲之後吩咐艾蓮娜。

「艾蓮娜,等等把人帶過來一起吃吧。」
「好的,維那。」

將餐點放在凱依和維那面前之後,艾蓮娜對維那稍微鞠了躬,之後就推著餐車離開餐廳了。

『人?你要說叫我保護的人嗎?』

凱依不等維那就自己吃著艾蓮娜送來的的餐點,邊吃著邊說。維那也不在意凱依的失禮舉動也開始吃起自己的早餐來。

「是阿,想說讓你們先認識一下會比較好。不是嗎?」
『是嗎?』
「這次可沒有菲雅作陪,所以為了讓你旅途不無聊,我認為這樣做比較好。」
『隨便,你高興就好。』
「嗯…因為這次的對象似乎有點麻煩…」

維那難得的止住笑容,低聲的說。
不過可惜的是,凱依只顧著吃自己的麵包以及熱湯而已,並沒有注意到維那說的話。

『維那,你剛有說話嗎?』
「沒有,我在自言自語,別在意,呵呵。」
『喔?』

凱依說完之後,吃了一口麵包。過了不久,艾蓮娜帶著一個小女孩走了近來。那個女孩的眼神給人一種強勢的感覺,綁在兩旁的可愛馬尾,跟臉上的臭臉不太搭襯。
凱依的麵包從嘴巴上掉了下來…。
凱依從來沒有護送過小孩,而且這次還是個看起來非常幼稚的小女孩。

「維那,人我帶來了。」
「辛苦妳了,妳就先出去吧,艾蓮娜。」
「好。」

艾蓮娜笑著對著凱依還有維那輕輕的點了頭之後,就離開餐廳了。至於那個小女孩很自動的坐在維那左手邊的位置,也就是凱依的對面。
凱依收起了因為驚訝的而張的有些大的下巴,開始打量起那位女孩。

『維那,她就是你說的那個人?』
「是阿。很不錯的女孩吧?」
『哪裡不錯啊?』

凱依不滿的是那個女孩臉上的臭臉表情,其討厭的程度跟維那的笑容有的拼。第一次見面就這樣了,以後要怎麼辦?凱依開始覺得煩燥了起來。
女孩稍微抬起頭來看了凱依一眼,之後就像失去興趣般的拿起自己的早餐吃了起來。
而坐在女孩對面的凱依,有種被冷落和看不起的感覺。

『……。』

凱依無言的看著維那。
看到女孩的反應,維那帶點苦笑的表情說著:「呵呵…只是個性有點難搞。」

『只是"有點"而已嗎?』
「呵呵…」
『真是的…一個只會成天傻笑…一個擺張臭臉…』
「嗯…好了,妳也不要只顧著吃東西。」

維那將視線轉向正把麵包往嘴巴塞的女孩,而女孩則是看著維那,然後露出不甘願的表情說著。

「唔…因為我肚子餓嘛。」
「好了好了,等自我介紹完再吃吧。」
「喔。好啦。」

女孩終於將視線看向凱依,依然用簡短有力的語氣說道。

「我叫可露。」
『……。』
『就這樣?』
「嗯,就這樣。」
『我該自我介紹嗎?』

維那輕輕的點了頭。

『好吧…我叫凱依。』
「我知道,我聽維那說過了。」
『是、是、是。』

那位叫做可露的女孩說完了之後,便又開始津津有味的吃起她的早餐來。不過跟剛才不同的是,她的臉上出現了剛跟才的臭臉不一樣的表情。
『大概是吃飽了,有精神了吧?』凱依看著可露如此想著。

吃過早餐之後,維那叫可露去準備一些旅途上會用到的東西。而凱依和維那就在維那的房間喝著艾蓮娜送來的茶。

『艾蓮娜泡的紅茶還是一樣這麼好喝呢。』
「是阿。」
『不過還是菲雅泡的比較香就是了。』
「……。」

維那無言的喝了一口茶。
終於整理好行李的可露和凱依一起站在教堂門口前。可露背了一個小背包,手上還帶了毛手套。
然後維那看著凱依和可露兩個人用叮嚀的口氣說道。

「都準備好了吧?」
「都準備好了!」

而可露則是用跟剛才不同的充滿朝氣的語氣回應維那的問題。凱依在旁偷偷嘆了一口氣。
看到可露用充滿精神的語氣回應,維那滿意的點了頭,然後又是露出職業笑容看向站在一旁的凱依。

「我在你包包裡放了資金,就算你們每天大吃大喝,應該可以撐一個禮拜吧。」
『沒想到你也有這麼慷慨的一面,維那。這才叫做主教嘛!』
「呵呵,我該慷慨的時候也是可以很慷慨的。」
『那我們走了。不要奢望我會留下多少錢,維那。』

維那沒有答話,只是一直笑著。
不過凱依不以為意,跟艾蓮娜告別之後,轉身離開教堂。此時維那看著他們兩人的背影說道。

「小心一點。」

凱依回頭看了一下維那接著說:『沒想到你還會擔心我?』

「不,我只是在擔心你會對可露下手。」
『喂喂…。』

to be continued...

上一篇:Select、Yuki.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