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 18:44:51B.Sanro

Select、Yuki. 1

這篇算是來代替Contract的....
在各種考量下..先暫時不更新Contract...
在這部作品中..會看到以往Contract出現的人名..
不過兩者是不一樣的...就是這樣..
另外...巴哈小屋的人氣超越這裡是怎樣 囧..
---------------------------------------------------------------------

在這個國家總是會下著雪的時候,有個人戴著寬大的黑色帽子,上面
還插了一根白色羽毛。
這個人除了帽子也是黑的之外,連衣服也是。他身上的衣服是像一件
黑色的大風衣一樣,只不過不是風衣,只是衣服的下襬稍微長了一點,
而衣服正面的部份,在腹部下面一點有開叉,是為了不妨礙到身體
需要大動作的時候,會拉到衣服。
而他的皮帶,是雙層的,繫在身體右側的皮帶上,有個用細鐵鍊連接
的銀色大十字架。

這是那時候的教廷的高階神官的制服。他的脖子上還有一條灰色的圍
巾。

『這雪要下到什麼時候?』男子這樣說著。

他用手指稍微提高了帽緣,看著令人感到如此厚重的灰暗天空。明明
現在是白天,卻看起來像是黑夜。

男子的歎息聲被人來人往的人們的腳步聲給蓋過。
他將臉朝著天空,讓雪慢慢的從臉頰掉落,

男子稍微露出了臉龐,是個看不太出歲數的年輕男子。身材則是高瘦,
臉上有著跟秀氣斯文的臉不搭調的黑色鬍渣。

在原地稍停了一會兒之後,男子繼續往前走。走過了幾個十字街口,
轉了幾個彎,最後到達的地方,是一座外表已經有些歷史痕跡的教堂。
這座教堂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外表可以看的出來是座哥德式風格的
教堂。

男子打開門走了進去。

教堂裡面的人數並不多,或許是因為今天並不是彌撒的日子。只有一
些像是來教堂取聖水的民眾。
男子繼續往內走去,裡面有著一位穿著華麗的牧師服裝,兩肩繞過脖
子垂著高等神職人員證明的長巾。

那位牧師原本在發放聖水給民眾,忽然看到進來的男子,便露出笑容
看著他。
牧師將事情交給另外一位神職人員之後,便招手將男子叫過來。

接著他們走到了教堂裡面,這裡是神職人員們的房間。牧師將男子帶
到了自己的房間。
確認走廊沒人之後,他關上門並將門反鎖。

男子看了牧師一眼之後,將椅子從桌子下拉出來,一屁股的坐上去。

『說吧,到底把我找回來有什麼事?』

男子的語氣聽起來有些許的不悅,但牧師並沒有感到不愉快,即使自
己的地位比男子高。

「很重要的事。」

牧師也拉出了一張椅子。

『……』

男子聽到牧師說出可以堪稱廢話的回答,臉上的表情有稍微的扭曲。

「看你一副不耐煩的樣子,我就直接切入正題。」

此時可以看到男子的右眼角有些抽動。

「我想拜託你將一個人送到教廷去。」
『什麼?把人送到教廷去?』
「是。」

牧師露出和藹的笑容說道。但男子則一副「這種小事也要找我來的」
表情。

『隨便叫幾個教會的神官帶去就好了吧?』
『而且你知道這裡到教廷有多遠嗎?』

牧師持續露出笑容不發一語的聽著男子發牢騷。

『坐火車至少要一個禮拜,而且要轉很多站。』
『坐馬車的話…』男子搬出了手指頭開始數。
「不用數了,要一個月。」
『那你幹麻還叫我去?』
『我只是一個退休,每個月領教廷那少的可憐的退休金的失業男子。』
「你失業也不能怪教廷,只能說誰叫你要怎麼早退休?」
『沒辦法,我有個女兒要養。還要給老婆贍養費。』
「那你幹麻還那麼早退休?」
『我怕我太拼命工作,會沒時間陪我女兒。』
『你知道我一向都是很注重家庭關係的。』
「注重家庭關係還會離婚阿?而且我記得你還有個兒子吧?」

似乎被說重痛處的男子,將臉撇到一邊去,繼續說著:『那是她單方面
要離婚的。』

『我兒子跟我不一樣,他跟他媽一樣,是個聰明的傢伙。』
「是阿,他的確不像有個只會領退休金的老爸的人。」
『喂喂…就算你是我的上司,但你年紀比我小喔!』
「小很多呢,我今年才剛要十六歲。」牧師繼續微笑著。
『你不需要特別強調。』
「其實你也不老不是嗎?才三十二歲就有個十四歲的女兒了。」
『我們離題離很久了,你直接跟我說要送的人是誰就好。』

那位年輕的牧師,有著一頭漂亮的粉金色短髮,大大的藍色眼睛,稚
嫩的臉蛋,跟身上的華麗牧師服有些微不搭調。

「人的話,你今天不會見到,明天才會到這裡呢。」
『那你今天要我來幹麻?』
「給你點心理準備阿。呵呵。」

牧師露出了跟外表相襯的天真笑容說著。

『你阿,真是可怕。』
「嗯?你有說什麼嗎?」
「喔!對了。你先跟你疼愛的女兒,還有你能幹的兒子說吧。」
『不需要你提醒。』
「還有一件事。」
『什麼?』
「明天請在天還沒亮之前醒來,我會派馬車去接你。」

男子思考了一下,之後說:『不用,我喜歡早晨獨自散步。』

「是嗎?還真是個有益身心健康的興趣。」

牧師帶點嘲諷的語氣說著。
男子從椅子上站起身來,一副不高興的臉,似乎要離開了。

「再提醒你一下,明天別遲到。」

男子沒有答話。

「我怕你年紀大了,會忘而已,凱伊。」
『我還年輕,維那。』

這位叫做凱伊的男子,走到這位名叫做維那的年輕牧師身後說道。
然後斜眼看了一下維那的背影。
凱伊心裡在想:『這傢伙一定又是想要取笑人的表情。』

離開教堂的凱伊,轉頭看了一下身後的教堂,之後稍微繞了一點路回
到自己的家。
凱伊站在門口準備要開門,卻有人搶先一步開了。

「爸,你回來啦。」

開門的是凱伊的女兒,露出笑容迎接回家的父親。幫父親把帽子放好
之後,她又回到廚房繼續準備晚餐。

當凱伊到達教堂的時候,大概是下午兩點多左右。出來的時候已經三
點了。
原本凱伊是要直接回家的,但他突然走到某個地方。他站在那好一會
兒。

那是他離婚的老婆工作的地方。

回到家之後,已經是女兒放學回家準備晚飯的時間了。

『小滅,你哥還沒回來阿?』凱伊拿起放在桌上的晚報說道。
「嗯阿。哥哥說今天會比較晚回來。」小滅從廚房探出頭說道。
『是嗎。』
「嗯嗯,爸~你要先去洗澡嗎?」
『嗯…也好。』

凱伊的女兒,現在年齡僅僅十四歲,一手擔當起家裡的家事,一下課
回來就必須準備晚餐,早上準備早餐。是個總是把長長的金色頭髮綁
起來垂在背後的活潑女孩。
而維那口中的那位凱伊的兒子叫冬。只有一個字。是個只有十五歲的
少年。並不是像小滅一樣接受普通的教育,而是到當地的教廷為了培
育神官,而在各地設的神官學院。
冬已經是預備神官了,只要一從學院畢業,就可以直接擁有神官的頭
銜。


這時泡在浴室熱水中的凱伊,露出了只有在女兒面前才會有的放鬆表情。

『呼…等等在說跟他們吧…』

凱伊將身體全泡在熱水中,閉上眼睛,享受著這短暫的寧靜。

to be continued...

下一篇:Select、Yuki.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