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16:42:16小麻煩

我的食譜

離家到台北上大學後,我發現自己挺愛做菜的
當然這要先感謝婆婆。
我吃婆做的菜長大,她的好手藝讓我幾乎喜歡所有的食材
她的料理滋味,也成為我腦海中美味的原型
而跟她一起上市場、進廚房,是我童年開心的記憶
也因此,當我開始自己生活,我很自然地也覺得自己可以做做看。

此外,也是因為我的工作。
記者的身份總是容易套出一點料理小撇步
反正你也不會跟師傅搶飯碗,師傅樂得讓你知道他真的很厲害(這句話真的沒有語病)
長年跟餐廳大廚攪和,
總覺得自己也可以試著煮煮看

其實我之前也做過不少菜(自己覺得還挺得意的那種)
不過一直沒有紀錄下來的習慣
本人過去三十多年來,向來以記憶力自豪
總覺得做菜就跟騎車、游泳一樣,
一旦會了就永遠不會忘記(這是哪來的自信呢???)
可是,偏偏幾年下來
發現自己似乎還真的..有點..記不清了啊(淚奔)

因此,我決定好好善用我的部落格(同時藉此平反草原女王的污名?)
從現在開始,把做的菜三不五時拍下來
簡單地記錄一下食譜
以便,
好好為老.年.痴.呆,做點準備!!



下一篇:紅甘芋頭米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