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5 15:08:47snow

山路不似預期

缺運動缺到自己都不受了,終於揪了友人來行一回山。自知體能今非昔比,當然專攻入門級/水塘系列。看網上攻略,傳說中屯門徑是文青打卡的好地方,perfect~(如果真的是屯門徑)

一開始是麥理浩徑第十段的尾尾,網站有說過要爬樓梯, 可沒有說到一下上200米,是全程(不計行錯的路段)最陡峭的一段,腿不痠但氣很喘,走走停停的才來到「起點」。

分岔路左邊是屯門徑,右邊是麥理浩徑第十段,經歷了攀升200米,有點怕怕,怕後面再上,停下略略看了下地圖,感覺上麥理浩徑第十段好像比較平坦,但是超長,也沒有溫書,還是維持原計劃。 

再爬了一會,很快就來到另一個分岔口,向前往嶺南大學,右拐往藍地水塘,右邊還有大大的警告牌:前方路段適合有經驗人士,天氣狀況不佳時勿進入(大概意思),可是人人都拐進去哦?!心裡隱隱覺得自己是不是錯過了傳說中的彩虹欄杆,UM……總不能再錯過水塘,把心一橫,上就上吧。

在1應該向前,不要拐右,特別是天氣不好的時候。向橫走總比向上走容易。

事實證明,人家的警告是有理由的。之後的一大段,不只斜斜斜,而且是亂石路……換了是平常問題不大,這天一直下着毛毛雨,路面都打濕了,幸好穿了行山鞋,抓地力不錯,不然滑腳了就大條了。

即使只是毛毛雨,淋上了個多小時,加上出汗,頭髮像洗過一樣濕透透。眼鏡上糊了一層霧氣和點點雨粉,眼前一直濛濛的,氣喘如牛,腳繃得緊,步步為營。原本穿梭山林,雲霧飄渺,應當是好風光,惜整個狀態說不上多好,也就沒心情欣賞。

終於爬到了另一個SAVE POINT——東升亭。我很確定是錯過了打卡點,按理應該在前段出現,都過半了,眼下唯一目的便是水塘。

 

其實在2(東升亭)還是有機會回到「正軌」,但當時一心挑前往水塘的路,即使似乎沒有其他人走。

 連續攀升過後,終於有好日子了,基本上都是下坡,路面的狀態也好了不少,平整多了。至此,是入了山,完全不是當初預期的屯門市景。

依着山谷線緩緩下降,愈來愈貼近水面,終於來到了堤壩。天灰灰,雨濛濛,山嵐環繞綠水,像水墨畫。

要唱一下雨下個不停~~~

 最少有一個目標達到了嘛。


水塘之後,已接近尾聲。慢慢又見到房子、田地、菜棚,回到市區,時間上來說是足夠多走一段到洪水坑水塘,要是平常我這等不到黃河心不死是會撐着把行程行完,可是友人提示雨已經有點大,淋過雨也有些累,前方情況未明,於是提早收隊。

終點是虎地,在嶺南旁邊。在嶺南讀了三年,畢業多年才第一次行後山。

雖然天氣、路線不似預期,其實也不錯。

謝謝盲行山同伴XD兩個人都幾近沒準備,現場亂跟隊,結果來了個小挑戰級。提出行的人(我),沒幾步就停停歇歇。

這個體能,甚麼時候才行得了屋久島?

對了,我們行的不止是屯門徑,是虎地郊遊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