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31 23:17:20海獺仔

偉哉,周老師!(教學觀摩日記)

直到現在我還在流淚。

一邊寫這篇心得,

一邊回想周老師上課的種種,

我淚流不止。


總之周老師是個很好的老師。

他時而如嚴父,時而如慈母,

使同學們都能充分的感受到他的教育愛,

並且能沐浴在彷彿孔子復活的光輝中。


在他的諄諄教誨下,

即使邪惡如魔鬼隊也會感動的鼻涕眼淚流滿地;

即使心狠手辣如外星人也會自願坐著飛碟來求教;

即使肥胖如米其林也會減少自己身上的肥胖圈來表示尊崇;

即使有學問如蕭美人也會自願少說點英文來向周老師致意,

足可見周老師的教學是多麼的成功了。


在古代,文以載道的韓愈會尊稱他一聲「老師」;

在現代,就連趾高氣昂的白冰冰也會恭敬的稱呼他一聲「蓋高尚」。

是的,如果你看過他上課,

你一定會有如此的感覺,

以我本身為例,

至微至賤的我,在他開始上課的那一剎那,

眼淚就早已不自覺的奪眶而出,

一直到他教完的那一刻,我的淚水早已流乾,

要不是有學生在場,我一定會起立鼓掌,

並且大聲吆喝「安可安可!」,

大家都知道我海獺仔我是童叟無欺,誠實第一,

十句話裡有十一句是謊話的,

因此我的話可說是絕對可信的。


由此可知,

周老師教學的威力的確有達到葵花寶典七成的功力,

而且簡直就快要達到雌雄同體的境界了。


觀察周老師上課是一種享受,

令人如痴如醉,如夢如幻,

就如同那種被人家壓到馬桶裡那種在生死邊緣掙扎、玩命、

快窒息的感覺一樣;

又如同被如花親到、被蔡閨電到的感覺,

是不可言喻,只能意會,一切儘在不言中的。


此外,觀察周老師上課也是一門藝術,

通常藝術往往都是作者過世後才會被人賞識的,

不過周老師是個勇於創新的人,

他打破了慣例,

因此我們才得以在他活著時看到他精湛的教學。

對於能在周老師尚在世時親眼看到他出神入化的教學,

我深感榮幸,

因此在觀察時我時時都是懷著戒慎恐懼,

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態度戰戰兢兢的隨侍在一旁,

並偷偷學習大師風範,

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和周大師一樣優秀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