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8 01:07:57海獺仔

小人處處有,敝校特別多

我在一個生態很奇怪的學校工作,
這個學校的特色是校長非常非常的勤勞,什麼都要干涉,
且好惡分明,
她喜歡的人說什麼都是對的,討厭的人怎樣都有錯,
完全就是以人廢言。

有一位年紀很大的老師,不知道腦袋裡到底裝什麼,
總是非常喜歡監視我及另外一位老師(我的好朋友)的一舉一動,
只要抓到一點小把柄,就會把那個把柄無限擴大,
(例如說我們穿高跟鞋=不認真教學-_-,拜託,在學部裡大家都穿室內鞋耶!)
然後加油添醋,迫不及待的告訴家長們以及學校的大頭們。

學校的大頭們當然非常高興,誰叫你們兩個小妞總是那麼叛逆!
還好我們在該部有個抓耙仔,終於有機會給我們整妳們了吧!

當然,
這些事情都是在我們的背後做的,
表面上大家的相處是看似和協且客氣的,
而且平時大家多半都在自己的班上,交集甚少。

我們覺得很怪,
如果她是出於關心我們,
或是覺得我們哪裡做不好需改進,
她大可跟我們直接講,
不然我們哪知道是不是誤會我們?或是哪裏沒做好?
更有趣的是她是校長跟前的大紅人,
當大頭們聽到她對我們不利的言詞後,
竟然連問都不問我們,只是一面倒的認為錯的一定是我們,
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即使在法庭,被告都有請律師及說話的權利,
而我們卻連這樣的權利都沒有,完全沒有申辯,就黑掉了。
雖然說學校跟社會比起來,已經算是單純的了,
但是我覺得,只要有人的地方,
不公平的事、喜歡害人的人都還是會存在。

其實打從我和我的好朋友第一年開始教書,
那位老師就這麼對我們了,
老實說,本來自以為笑看一切的我,
竟然因為此事難過了一陣,
但是事後仔細想想,
這根本就是小孩子的行為呀!
沒想到一位資深的老老師竟然還在幹這種事,
相較於同一學部的另一位年紀較長的老師(本學期已離開),
看看人家的修養及風範,根本就是天差地遠。

其實到今天為止,我們都還不知道是哪裡惹到她,
讓她記恨那麼久,記恨到天天處心積慮來害人。

不過還好,唯一值得慶幸的是,
我老爸告訴我:
她再怎麼恨妳,也拿妳沒輒,她再怎麼往妳頭上踩,也升不了官。

祝福她長命百歲。

上一篇:最近眼白出血(血塊)

下一篇:蝴蝶效應

獺仔 2007-12-28 22:22:53

1.在二樓發生的。
2.那位老人家的姓氏是一種顏色,該種顏色的英文第一個字母是y,她德高望重(最近她自己說的),年資又深(也是她自己說的),身為教育界的後輩,我只能望之興嘆呀。

不評人 2007-12-26 08:36:10

拜託!我看文山的難搞家長訓練班,都是她培育出來的吧!

小魚仔 2007-12-26 08:08:51

描述的太傳神,真想知道是哪一樓曾發生的有趣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