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31 11:00:00荷塘詩韻 二

心中的搖籃 ──為我的血點而寫 ( 林煥彰)

序詩

心中的搖籃
──為我的血點而寫
  

  有一只搖籃,在搖晃的大海中
  由一片安山岩寫成的一首詩,
  用搖晃的心聲在朗誦……

  在搖晃的大海中,
  有一只搖晃的搖籃,它是
  一座島嶼;有一個美麗的
  名字,
  叫福爾摩莎!
  這座島嶼,是我的
  血點的所在;
  我的血點就滴落在
  島嶼中,潔白
  高高的聖山之下;
  聖山的名字,我們稱它
  為玉山
  玉山,就是亙古的庇護
  高高的,叫作
  仰望

  眾人抬頭,世人舉目
  搖晃的,我的搖籃
  在搖晃的大海中;
  大海湛藍,湛藍是一床
  柔軟的床褥-
  我的搖籃,是搖晃的
  樂土

  搖晃在盛夏,在盛夏的星空
  閃爍,有閃爍的夢
  夢是憧憬
  憧憬點亮我的人生;人生是一輩子
  小小的
  一輩子,滿天星斗
  夜夜舉目,我抬頭
  仰望

  大海在搖晃,搖籃
  也在搖晃 
  還在搖晃的我的搖籃,我的
  血點中的血-
  流動的脈管,千軍萬馬
  奔騰,洶湧;洶湧,奔騰
  我的不安的血液,一生一世
  一世一生
  有生生世世,世世生生
  都在;

  我的,我的血點
  已凝固,成一片安山岩
  為母親寫一首詩,
  埋在湛藍翠綠的
  搖籃中,讓搖晃的大海
  日夜朗誦;
  永遠永遠……

二○一三年六月二十六日五點十五分,研究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