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2 16:23:39荷塘詩韻 二

生活記事本 2024. 6. 22

日子翻頁過, 有些喜悅, 有些感傷, 總也是要過 。試著調整心情, 放緩心緒, 總算可以稍稍喘一口氣 。有時訊息太多 包括 FB 書友, 很多都沒能一一閱讀 , 其實真的也只能隨機看到按個讚。

其實有拍到一些絲瓜花,但還沒整理,還有瓠仔,玉米 。慢慢來。也快不起來啊。


隔壁老鄰居伯伯 已經十天不見,大門深鎖, 連同外傭都不見人影。我擔心也揣測是否住院了。接近九十高齡。兩三年前老婆過世,之後兒子幫忙請了外傭,但菲傭不會台噢, 溝通不良。 看得出來過得並不快樂。平日兒媳另有住處, 並沒同住。

唯一有交集的是約兩年前我廚房屋頂 會漏水要翻修,必須借他家屋頂通過,我去跟老伯拜託,老伯二話不說點頭說好 。工人忙完大約還不到兩天,我也過去跟老伯謝謝。他兒子也 說小事 沒問題。十分客氣 。

更早應該六七年前,頂樓水塔會漏水,水電師傅說要從他家屋頂把水塔吊上去,方便作業。 兩次我都買了水果禮盒致謝。畢竟 是叨擾,也感恩給了方便。


希望老伯平安。 深深祝福。

矮仙丹

難得 拍到蝴蝶 還成雙

繡球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