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9 16:23:01荷塘詩韻 二

【詩】物件文本六題 許水富

【詩】物件文本六題 許水富

1
喜愛川久保鈴的黑和潮。時光在一條暗色圍
巾留下漂泊体味。這是衣飾和身体和記憶的
連結。像浮水印刻在生物與非生物之間。有
無數反射動作儲存。二年三月。比利
時街口。我用一條圍巾加值對生命的回想。

2
我的書房。傍晚五時七分。按開老舊鬆脫的
抽屜叫聲。一個情境空間窩藏一雙手工布製
小鞋。再充塞世界裡它被遺忘供養。質地狂
熱。造型反骨。昭示暴力。但紀律細密。像
一本古書。平撫我視覺的狹隘。一九九
。加入我對世界的完整和美學喚醒。

3
脖子是春天的氣象名。項鍊是性的曖昧
尺寸。我在消費和哲學反思中。指涉明顯
的圖騰文本造型。中性。異質語咒。後現代
娛樂。帶有軍種陳列風格。二一三年
的十二月。我強烈感染冷冽潔癖。內爆沉
溺的出眾。在巴黎的途中。收購妥協的
品味信仰。一條加諸我肌層姿態的參與者。
具民族性和文字時尚的發現項鍊。

4
平民長相。工法如村姑。一針一線全無
虛榮心。絕對的無二。像簡單字詞
背後藏匿的現象宇宙。無數手提袋。我
獨愛這款具文青又頹廢的學運經典
書包。製品元素化繁為簡的空間收納。
如此親近身体的自然手工考究。自給自足
的喜樂。一九九一年。小旅行中在台北發現
前世因緣而成為我子嗣的繼承者。一款
捕捉生活現象的包容品牌。

5
量感與空體散發的禪風極品陶盤。
在自己的章法和釉藥自體分泌。附加了雨
過天晴的光束鋪展。細密如日月卷軸
的中國書寫。像修辭學。傳遞了絕對
的視覺物象化之後的昇華。我愛它的
謙卑。右拙。稚真。2008年。大阪之行。
我精準算出它的歸處。而後成為我
竊喜的私生活。

6
為十二個永恆的數字爭辯。時間一直
是優雅而傲氣。特立獨行。建構來自於
充滿被馴化的精神性。一天二十四小時的介入
混雜著抗拒。驚艷。放浪。隨著遺忘與
備忘的救贖。手錶供應計時占有和物件
符號價值。所有時針分針定義在
生活欲求的數字迷帳。2008年。我妥協
在造型深層的品味信仰。像占星師。
用這款反體制的手錶連接了這個世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荷塘詩韻 二 2023-08-30 09:13:43

拼貼 朵思

把年輕的乖戾和晚景的慈悲
拼貼
把心底的孤僻和現實的妥協
重疊
火,發出喧嘩
把一個完整的我
點燃

89 5. 15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