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6 19:58:10荷塘詩韻 二

欣賞舊物

風鼓 ...我操作過,十分親切 。看見了,忍不住 po 上來,又想念父親了。 農事工作很辛苦,是小時候不可能逃脫的苦差事, 現在卻成了與父親最直接的連結。

老爸的對年 是國曆9/2農曆8/7星期五。歲月好快 。屆時有個儀式, 讓父親正式跟祖先牌位擺一起。

是人,就不可能長命百歲,何時離席也不是自己能預測。就像今天..一代高僧 淨空法師圓寂 享年 96歲。也看見好多不捨緬懷的文章。

小孫子 今天去博物館看恐龍,好開心。也拓展視野。才回台北不到一個月, 成熟很多, 也肯戴口罩。真是一大進步。

用老絲瓜布洗碗, 很讚。不油膩。 現在幾乎都看不到買不到了。

蓑衣 ...久遠年代以前才有

油紙傘 ...別有韻味

謝籃。謝謝彩美 。 

秀威 出版社  喬主編來函提到 集結很多詩友 部分作品 成一本  詩棉絮語手帳 ...我的部分 已經 完成授權儀式。 靜等出版吧。 應該會是一番新面貌 。

古甕 我家也還有幾個

上一篇:林田山

下一篇:賞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22-07-27 23:16:29

/歷經 歲月的洗禮
含著寂然心事慢慢抽長
過多的雨水幾乎滅絕了我
幸好出梅了
愛著的陽光照耀我
跋涉一季,終於修成正果/
美詩
恭喜修成正果
晚安安

旅人 2022-07-27 19:36:42

淨空法師圓寂了
謝謝告知
以前法師在華藏講堂說法
華藏講堂就在我家隔壁
昔日曾去講堂請皈依
可惜法師出國去了
後來在萬里皈依惟覺法師
在此說說往事

謝賞紅樓果實
並給評勵紅樓
晚安安

版主回應
好棒 的因緣 。萬里皈依 惟覺 法師 。前者 推崇 習 ...有爭議性

我對淨空法師 不了解 。反而惟覺 法師 不那麼陌生。

個人吃飯個人飽, 個人修行 個人了 ...其實 皈依 也就是 師父領進門,

還需看個人造化 。 我覺得 佛法有的並不難懂, 難的 是實踐 ....下輩子吧

對我來說 好遙遠 。 一個家 都顧不了了 甭說其他 ...日子 其實有些挫折

不說也罷 ............
2022-07-27 21: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