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1 15:02:50荷塘詩韻 二

路過東北海岸

路過東北角海岸

 

時光之刃刀削了陡峭東北角海岸

山海交疊,險扼是上蒼的雕琢

懸崖下探深海幾十丈

上有翠綠草木籠罩山頂

地貌多姿

是研究地質學及旅遊者的朝聖之地

 

十一月上旬某一天

聞名遐爾的龍恫倏忽湧起數層樓高驚濤

瞬間八條人命淪為波臣

讓一起出遊的伙伴們錯愕、哀泣

嘆天地不仁

 

啊!東北季風是瘋狗浪的先鋒部隊

癲狂吞噬無辜

壯麗以外再添一筆無情

危脆是肉身

賞景是一樁風雅韻事

焉能不步步為營

謹慎、小心

 2013/11/15

2021. 11. 1 日記

去了醫院, 帶另一半看診,因為是前一天晚上臨時掛號, 所以號碼很後面, 傷口惡化。看完處理好,已經接近六點。學習傷口的照護, 還要用濕的紗布 ( 上面有生理食鹽水) 再覆蓋 乾的紗布 再用透氣膠帶。給了藥膏早晚擦。回來熱剩菜吃。 八點才用餐。細菌感染,要努力照護,希望能漸入佳境。下星期一 ( 11/ 8 ) 還要回診。

上一篇:竹南 龍鳳漁港

下一篇:國姓 閒走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21-11-02 17:26:52

我的外甥女及她的先生兩人
就是在這次的一陣長浪中往生

〈一陣長浪〉 旅人作品

怎樣去吟唱

這冬日的悲歌呢



一陣長浪

竟然毫無預警地

打在海岸上

捲走你們的身體



待撈上岸時

無常已迅速降臨

悲歌,歌出遺憾

終於,認清你們出外旅行

再也不回來了



福仁及玉蓮

11月9日將你們這對夫妻的名字

打在電視報導龍洞瘋狗浪的

悲劇新聞上

疼痛我這做舅舅的

難捨的心



一夜奔波

將你們的往生大體

安頓於殯館

啊,悲歌在殯館

吟唱那無情的長浪

版主回應
是 。 我是海邊長大的。 很清楚瘋狗浪 的可怕 。 有一年, 段考後 市區的兩位男老師 到 彰濱 肉粽角 去垂釣 ...一個浪頭 三層樓高 ...兩個老師 就淪為波臣,連屍體都沒找到 。超級恐怖 。

了解瘋狗浪的可怕 , 那是 生命的課題 ...不好意思 又讓 旅人 感傷一次 外甥女夫妻 的意外 。


水火無情 , 今年秋天 高雄城中城 大火 及 虎豹溪意外事件 ...也都是 。

得警惕 才能避免悲劇 不斷再發生 。

我玩過溯溪 , 覺得 裝備不足, 而且那時還不會游泳 , 水深及 喉嚨, 也感受到生命的威脅 。 幸虧有驚無險 。 如果你問握 以後還溯溪嗎 ? 我會斷然拒絕 。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 下一步 踏出去 是險境 還是 安全 ...風險太高了。 有點玩命 。還有很多活動可以健身 , 溯溪 , 不諳水性 ( 即便我現在會游泳了) 還是不要啦。
2021-11-02 19:5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