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9 14:15:07荷塘詩韻 二

生命是一座孤獨的曠野

生命是一座孤獨的曠野 。很多時候得孤獨面對所有的荒涼。望著這些拍攝的作品 ,內心一片迷茫。

突然鬆手而去的父親讓幾個兄弟到現在還有些重要文件遍尋不著,煞費周章。

希望十二月底 外傭離境後能順利再請到人。現在真的是外傭黑暗期 。一些費用除了漲價的健保,一個月兩千元的勞動部安定基金,還有外傭身體健康檢查 2000,還有給仲介每個月 1500 服務費現在都由雇主出。而且 外傭薪水也要增加2000到3000。 全部林林總總一個月連吃住超過三萬元,問題是外傭有的還高姿態,愛做不做。服務態度並不佳。更可惡 的是如果不喜歡隨時可以求去轉到工廠 或更換雇主,對原雇主一點保障都沒有。這些政府難道都不知道沒看見嗎? 

我在外傭離境後面臨很大的考驗,我只有五十幾公斤,先生七十,上下位移 是好大的考驗,從床上到輪椅,從床上到馬桶椅,反之亦然,而且一天無數次 。從很無助到自力救濟,我上網參考位移帶 位移板 ...運用那概念,讓輪椅與 人成 45 度,終一人搞定。當然還是吃力。( 兒子回來幫忙兩天時 就很輕鬆,因為人高馬大) ...

佛菩薩保佑,窮則變,變則通,能克服這一層最大的挑戰 , 外傭暫時我不急了。 不管一天是 1600或 2500的 或以之前請的 至少一天省下一千多元,最主要還不用花錢還看人臉色 ...求人難,還是要自立自強。

能請到好的外傭 是加乘 彼此互利,如果 不是,是委曲求全還不盡如人意。周遭外傭逃跑的不計其數,至少我善待 我沒遇上。而其實 逃跑的也不是雇主沒善待  ..有些跟幫傭者本身個性素質有關 .........

生命是一座孤獨的曠野,踽踽獨行,還是得走下去。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21-10-19 17:09:36

生命也是一種奧秘
讓人探索

週二愉快

版主回應
同意 。 心情 希望趕快回穩 正向 看待人世間 溫情 ....... 2021-10-19 18:50:43
旅人 2021-10-19 17:07:15

來紅樓留了兩首配合時事而寫的詩
超讚的

晚安安

版主回應
昨天超累 邊打打瞌睡 邊寫 沒個準頭。 等一下看 能不能修繕一下。

邊吃飯 邊掉淚 。 46 死 真是什麼日子呀 如何一個人禍呀

小朋友玩水 更是 無言 颱風剛過 溪水暴漲 也沒保險 這是如何一個讓人髮指的人為疏失啊 .....人命關天 死得好冤啊 不好意思 再旅人 網頁 說重話

這一向 不是我作風啊 ......說有多痛 就有多痛 說有多不捨 就多不捨..
2021-10-20 13: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