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3 14:50:45荷塘詩韻 二

仲夏水果花卉

水蜜桃

李子主要是指李組植物的果實,但北美李組的果實也叫李子。李子味酸甜,可生吃或製成果醬。李子汁可以釀成李子酒;蒸餾過後可製成聞名東歐的梅子白蘭地-Slivovitz。脫水後的李子甘甜且多汁,具有很高食用纖維含量,所以李子汁經常用於幫助調解消化系統功能。李子還含有多種抗氧化物,能夠延緩衰老。 維基百科

青楓翅果

蘋婆,屬梧桐科蘋婆屬的一種植物。又稱賓婆、鳳眼果。

紅花月桃原產於印度、摩奴加島、新喀里多尼亞的紅花月桃,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具有膨大的根莖,像薑一般,所以也叫「紅薑花」。葉子外形跟月桃很像,全株叢生狀,不同的地方在於月桃的花苞是黃綠色,而紅花月桃頂生穗狀花苞呈現艷紅色,酷似一支烈焰熊熊的火炬,濃綠色披針形的葉子配上頂生穗狀的艷紅色花苞,極具美感及觀賞價值,是切花常用的上等花材之一,每枝花苞約能維持15天左右。

柴薪

< 變葉木 > 

陽光輕輕吸吮葉脈間濕潤

層遞剔透的紋路藏匿一股溫柔
枕華年的弦
拖起半世紀的滄桑
身後傳來冬的腳步聲
我彷彿聽見風在輕輕唱歌
午後,一股靜謐
自八方冥然而來

曬花生在鄉下很常見,從採摘到曬到剝,層層都是功夫,但花生不管水煮或下鍋炒都很好吃,高卡路里倒是真的。所以喜歡但不能多吃。不然火氣大,也是麻煩。其實各種食物都如此,過猶不及。能取其中庸之道很重要。

玉山石竹:石竹科石竹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四~十一月。除了玉山外,在台灣中部的清境農場,合歡山及八通關古道都有發現。由於高山植物開花普遍較平地為晚,所以在清境農場,玉山石竹開放在五六月份,合歡山北峰卻是七月開放。 維基百科

下圖 班花青牛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21-08-03 17:20:58

夏日水果
好吃

謝賞紅樓牙刷
晚安安

版主回應
有些資料慢慢補述 。點點滴滴都是學習。李子我很少買。比較常買的是香蕉

木瓜紅龍 蘋果。現在還有小西瓜 ( 有紅肉 黃肉 )但西瓜比較性寒生冷。

一如 白蘿蔔 大胡瓜。
2021-08-04 08:3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