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3 11:02:11荷塘詩韻 二

再賞 沙漠玫瑰







白色沙漠玫瑰





殷紅沙漠玫瑰


























貓媽媽  帶著兩隻小貓到處討生活。我把魚骨頭擺置在盆中,體貼的女兒再給一盆水。大約中午用餐後,他們會悄然掩至,大部分是 母貓。有時 是小貓。秀氣可愛。你 傷憐他們求生不易。多少給一點吃的,免得總在飢餓邊緣。求生是本能,來去之間隨緣。











討生活

緊緊纏住飢餓肚腹的抽動
引你前來討食
喵嗚兩聲敲開我心靈大門
一點魚肉魚刺魚骨滿足你飢荒潛意識
不用閃躲,給吃的我不會傷害你
吃飽喝足安眠花盆下,賞蝶花群舞
日子能過就好,先養活瘦弱的自己
茁壯,才能翻滾紅潤潤的軀體
救贖失序流浪的迷蹤
挖出歡喜

2019. 10. 14







上一篇:日記一則

下一篇:詩人 卡夫離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19-10-14 16:02:03

恭喜哈燒

週一愉快

版主回應
我很迷糊 今天都週四了。

^_^
2019-10-17 19:28:27
荷塘詩韻 二 2019-10-14 15:46:50

小時候 常隨母親拿衣服 到溪邊 清洗。村中許多女人也會來, 一邊洗衣, 一邊話家常, 所以溪邊成了放送消息所在。
以前 沒有洗衣機, 所有衣服 都需手洗,搓揉 拍打 洗刷, 十分辛苦。 女主人 都是天濛濛亮 就起身,先煮早餐 洗衣服
餵食雞鴨鵝 及豬。然後 收拾碗筷 還要 下田去....要 過11點 才能匆忙趕回 張羅午餐...時間分分秒秒都不浪費...小孩子 有些雜物是好幫手 例如 學 洗衣( 小件的) 幫忙晾衣服 ....生火的稻草灣成一小把 ....這些都是一步步學習。

秋收後 稻田裡要種豌豆 ....挖洞 多遠距離 一個洞。 藥方幾顆豆子。 要挑水 一個洞 一個洞 澆水....溪邊來回 盡是苦差事。
所以 寧可唸書 因為 農事 太辛苦了。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0-14 11:00:3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小天使。


^___^*
2019-10-14 15: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