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7 16:31:06荷塘詩韻 二

張家界


好朋友 跑去 張家界, 傳了一些照片。 有人像的 我就按下不表。純風景分享。

百龍天梯




蜿蜒山路




纜車



山洞



張家界,原名大庸市湖南省地級市。轄2個市轄區(永定區武陵源區)、2個縣(慈利縣桑植縣)。位於湖南西北部,澧水中上游,屬武陵山區腹地。 張家界因旅遊建市,是中國最重要的旅遊城市之一,是湘鄂渝黔革命根據地的發源地和中心區域。

19829月,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成為中國第一個國家森林公園

19888月,張家界武陵源風景名勝區被列入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1992年,由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等三大景區構成的武陵源風景名勝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20042月,被列入全球首批《世界地質公園》;2007年,被列入中國首批國家5A級旅遊景區 2017年,被授予國家森林城市榮譽稱號。 

武陵源風景名勝區地處位於湖南省西北部的武陵山脈中段桑植和慈利兩縣交界處,隸屬張家界市。武陵源由四大風景區組成,分別為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和張家界國家地質公園、索溪峪、天子山、楊家界三個自然保護區;總面積約391平方公里,核心景區面積超過250平方公里。 ( 上圖 是武陵源 )

 








朋友夫妻 平日生意忙碌,難得有空 抽出時間 跟團前往。 說這兒 十分有名,早想前往一探究竟。

當先生的 平日都是勞動,很少運動, 走不動,走到累壞了,還水土不服, 吃壞肚子。一整個有些掃興。但好歹也平安回來了。是中秋過後,想說犒賞自己一下,哪裡知道身體不做主。電話裡哀哀叫, 說沒用啊。才出門幾天就禁不起考驗。人 就是這樣,操下去才知道是否挺得住。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19-09-28 17:49:08

此界如仙境

週六愉快

荷塘詩韻 二 2019-09-27 19:52:23

儘管秋天鬧革命
從警棍 催淚瓦斯 胡椒水到 封鎖線
還有對準遊客的閃光燈
我不是 拾荒老兵, 卻有著邁步開腳步的痛覺
別讓香港成了荒園
熱情訪客從此無法進入
沒有花朵 只剩青苔
也許 也 許徒剩不堪的生活 埋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