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3 15:30:26荷塘詩韻 二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已經忘了有多久沒有拿照相機拍照了。兵荒馬亂的歲月,日子很難優雅。有如倒掉的隔夜茶,有些苦澀。我不喜歡抱怨,能自行解決的 絕不拖泥帶水。曾幾何時,也很難瀟灑。所有的折衝及壓力, 孩子都看在眼裡。試著努力 再努力消化吧。 冬至是 22日 星情六,可是因為元旦放連假,所以要補班。

看見社區有人門口有聖誕紅,花個幾分鐘跑過去拍照。賞心悅目,正好可以轉換心情。人能從傷痛中快速復原,不是上天對死者的殘忍,而是 對生者的慈悲。( 作家王盛弘 ) 。我試著 從悲傷校車司機的過世中抽離情緒。剛好讀到這一句話, 很有安定作用。

庭院雨珠滴滴答答,天真正冷了。下雨 足以把人的情緒困住...雨珠如打擊樂,敲響人際窗櫺。這雨水好似大自然四重奏,從初春到盛夏, 盛夏到秋天,轉而入冬敲打,仔細諦聽,寂寥中自有節奏, 其實是另類的天籟。

























圓錐石頭花 ( 感謝 冬冬 告知名字) 別名滿天星、伴娘花。
花語:夢境、清純、關懷、思戀、甘願當配角、真愛以及純潔的心靈。









聖誕紅






















桔子




洋紅風鈴木 






上一篇:深坑臭豆腐

下一篇:漂亮 朱槿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18-12-24 20:55:28

耶誕節快樂

版主回應
聖誕快樂。

今天 天氣陰陰的, 但至少沒下雨。

冬雨一下, 就冷了。
2018-12-25 08: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