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9 16:12:38荷塘詩韻 二

花影扶疏






好多人 有種蝶豆花, 我喜歡拍。鄰居送了一點, 朋友說一天不要喝太多, 性寒。其實凡事過猶不及,這道理我懂。也把建言聽進去了。

那天去買早餐,有個小男孩 十分好動,對著放在保麗龍裡保溫的早餐東翻西弄,偏偏老闆娘接了一個電話,要 厚片15份,半個鐘頭後來拿, 因此全力總動員忙了起來,很怕放在保麗龍盒裡待賣的早餐被掃下來,跟小男孩拜託 要什麼 說一聲,她立刻處理或幫忙遞送。要熱狗 要加番茄醬,要冰紅茶,還不肯乖乖坐屋內 用餐, 一下子去玩綠繡眼( 關籠子裡) 一下子書包摔到地上,我看到頭皮發麻。老闆娘說這小男孩 是 他家阿嬤的寶貝 金孫, 阿嬤寵上天,萬一有任何閃失,她實在賠不起。就這樣買個早餐在店內用餐,讓老闆娘不得不分神關照,還不能斥責,我看見做生意 和氣生財 的辛苦。我等了好一陣子 才輪到我點的餐,老闆 及老闆娘 一直說感謝包容,讓你 久等了。做生意和氣生財,關照的心意 言詞 讓客人十足窩心。靠近學校( 所以上課期間好些) 寒暑假 及假日真的就靠老主顧們捧場。除了年初一初二放假以外,幾乎全年無休,我曾問及。說還有房貸, 有公婆要每個月生活費, 不做 錢從哪裡來?

克勤克儉,笑臉迎客,雖然是一爿小店面( 在自家走廊), 倒也營生有道,財源 源源不絕...很佩服 也看見小老百姓的勤奮。老闆娘不僅如此 傍晚到晚上 還到鎮上 煎餃店幫忙, 賺鐘點費...大富由天, 小富由儉(或由勤),半句不差。
















蘭花








喜歡時鐘花的亮麗。















仙人掌



含苞 的沙漠玫瑰也如一管胭脂, 如是美麗。


漂亮的九重葛,無刺, 特別可人。








小學外頭的 黃槐 ..開花,這花, 微拍 很美, 整株就不怎麼出色呢。 不信你拍拍看。掌門 40 周年慶 十月二十日 在高雄舉行ㄝ看見緊鑼密鼓已經開始寄邀請函了,核心人力已經動起來了。很感動。 想 掌門30 ( 2008 )我是胡里胡塗趕上列車, 還出了一本詩集。2016 自己接洽秀威資訊 出了第二本詩集, 才發現過程十分瑣碎呢。其實連同散文( 20萬字)還有已經刊登的新詩 要再出版 都已經夠分量但就是沒動力...因為照顧病人已經灰頭土臉, 實在沒有心情.......很多事 有時候 就隨緣而安吧。 第二本詩集 若非 詩人林沉默 一句話 敦促, 可能都還難產中...我很懶啊..愛寫..出版 就是熱不起來啊...........












瓠子 應該可以採收了



茄子也可以採收了唷。煎九層塔 加一點蒜頭 醬油, 很下飯。


上一篇:再拍白千層

下一篇:龍潭 三坑風景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8-09-20 15:36:55
(悄悄話) 2018-09-20 02:30:31
(悄悄話) 2018-09-20 00: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