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1 15:09:58荷塘詩韻 二

生活剪影 2017. 10. 31



生命力





生機





走在社區巷弄裡...鄰里寂寂,午後三點多,連老狗都趴地睡覺。

一處菜園, 一個老伯在拔草,老伯懂音律,不忙的時候,一把二胡拉得有韻有調,熟悉而悅耳的曲目總叫人不禁駐足聆聽。老伯我有熟,他的兄弟不是醫師就是律師,都是社會會的菁英, 但是父母老來這一程卻是他擔待了。每次都說: 我卡憨慢啦。現在則是老婆身體不好, 常常要看醫生, 也是載上載下都需要他。出門一步, 就有故事。

另一位伯母,也八十幾了,兒子媳婦都在教書...對門而住,下午三點多兒媳當然都還沒下班,她會拿著鑰匙去對面開門,做什麼?幫忙打掃拖地什麼的, 甚至把冰箱的菜拿出來挑好,媳婦回來就可以下鍋....她說年輕人都很忙,她能幫的也就只有這樣...依附關係取得平衡...倒也和樂融融...說其餘時間沒事的話,菜園裡摸摸,一下子就黃昏了...一台小收音機伴隨著,工商服務不外賣藥,也是另一種陪伴...






余光中       山中傳奇

落日說黑蟠蟠的松樹林背後
那一截斷霞是他的簽名
從焰紅到燼紫
有效期間是黃昏
幾隻歸鳥
追過去探個究竟
卻陷在暮色, 不,夜色裡
一隻,也不見回來
------這故事
山中的秋日最流行 





變葉木





生命 有時也不免碰上變奏曲







七里香



日子七彎八拐,有時想人該珍惜什麼? 家中廚房水龍頭從一個月前開始會漏水,都說漏水是漏財。拿了洗菜的臉盆裝, 但那清晰的每一聲逗 逗 逗 讓人神經緊繃,聽得並不舒服。因為使用安麗的產品ㄝ每年要換濾芯, 我沒概念, 以為換了濾芯 就不會漏。結果 來更換的服務人員說是分流器( 一邊自來水 一邊飲用水),只好花了一千四百三換了。 很難過的是問題依然故我。終於確認是長柄水龍頭出狀況。拜託水電行 三央託四請求, 終於剛剛搞定了, 還我耳根清靜。生活的瑣碎就像這樣, 由不得你疏忽... 2017. 11. 02











自己長出來的...開了好幾朵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7-11-02 11:38:53
旅人 2017-11-02 08:00:45

拍照定格
留下美麗的回憶

早安安

版主回應
走在社區巷弄裡...鄰里寂寂,午後三點多,連老狗都趴地睡覺。

一處菜園,一個老伯在拔草,老伯懂音律,不忙的時候,一把二胡拉得有韻有調,熟悉而悅耳的曲目總叫人不禁駐足聆聽。老伯我有熟,他的兄弟不是醫師就是律師,都是社會會的菁英,但是父母老來這一程卻是他擔待了。每次都說: 我卡憨慢啦。現在則是老婆身體不好, 常常要看醫生, 也是載上載下都需要他。出門一步, 就有故事。
另一位伯母,也八十幾了,兒子媳婦都在教書...對門而住,下午三點多兒媳當然都還沒下班,她會拿著鑰匙去對面開門,做什麼?幫忙打掃拖地什麼的,甚至把冰箱的菜拿出來挑好,媳婦回來就可以下鍋....她說年輕人都很忙,她能幫的也就只有這樣...依附關係取得平衡...倒也和樂融融...說其餘時間沒事的話,菜園裡摸摸,一下子就黃昏了...一台小收音機伴隨著,工商服務不外賣藥,也是另一種陪伴...
2017-11-02 08:4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