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7 15:00:00荷塘詩韻 二

鄉間野趣---鵝鴨寫真集

你有多久沒聽見雞啼, 看見鵝鴨?

鄉間野趣----鄉下,即便現在, 養雞鴨鵝的實在不多,遇見了, 當然要拍下當紀念。小時候家裡有池塘,養了鵝鴨,當然也有雞,傍晚要幫忙餵食,還要在天黑以前把雞趕入雞舍。鵝鴨則在池塘邊休息,那是伴隨的成長經驗,特別親切。被鵝啄小腿的經驗你有過嗎?超痛。終生難忘。小孩子餵食動作慢,鵝 等不及了就略施薄懲,痛得我當場哇哇叫。後來會拿一根短竹竿護身,才免除被鵝欺負的慘況。還有綠頭鴨喔...很漂亮。鵝大便剋蛇。蛇若爬過或沾到會潰爛。所以蛇很怕哦。防盜 是因為 一驚動 叫聲超響亮, 主人一定醒來抓賊。
這麼大隻 這麼漂亮。
漂亮的公雞
你有被這傢伙咬過的經驗嗎? 超痛。
鵝鵝水中游。紅掌撥清波。
鄉下人 養鵝的也不多。
看見了當然要捕捉幾張當紀念
有想到王羲之嗎? 會寫書法的?
大白鵝 走路超好看
我曾在 很多年前 一回 出差台南去做一個訪視。在鄉間道路上看見一個小女孩拿著長竹竿趕一群大白鵝過馬路回家, 大白鵝數量至少二十隻, 超級壯觀。畫面讓我終生難忘。可惜我在車內, 有一段距離, 什麼動作也沒做, 就看傻了眼, 大白鵝排隊回家....
還有鴨子,綠頭鴨也很漂亮, 至少有十隻...大家族呢...
???? 又忘了...唉...珊瑚油桐  珊瑚油桐  珊瑚油桐  珊瑚油桐  珊瑚油桐啦! 不要忘記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16-11-18 19:39:09

台長小品文
也寫得很棒
清新自然
隨意一揮
就來美

旅人是呆頭鵝

晚安安

版主回應
謝謝讚美。。過獎。旅人家庭和樂,有福報呢。怎說呆。 2016-11-19 08:3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