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3 12:00:00荷塘詩韻 二

國美館春水堂

晴空萬里,白雲天際飄過,如果說詩是心靈的探索, 那麼大自然就是心靈的補給站。
大都會寸土寸金, 但是國美館得天獨厚擁有一大片綠地,是假日全民休閒好去處。
建築在宏偉也需要大樹及綠地來搭配。
中午就近春水堂用餐, 人潮滿滿, 這是門外一缽大萍。
簡易的插花始終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繁複的插花給人富麗堂皇的感覺。
有鹿
蒼茫是人生
相對於大海的遼闊,人類何其渺小。幾千萬年來,大海一直都在,人類壽命卻不過數十寒暑而已。
插花是藝術也是人生。可以以簡馭繁,可以安靜無聲, 展現的雍容自在便是禪的韻味。那光澤及開落,說明人生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湖面秋楓
鄉居
渺小是人類, 有著渺滄海之一粟感覺。
蘆葦有此效果
蒼茫
印尼巴東賽牛
巴東賽牛---力與美
國家未來主人翁。少子化的今日, 看見孩童便是未來的希望,格外覺得欣喜。也看見父母呵護有加,能給的包括看展覽及遊戲,都很用心。在現在年輕人不想結婚, 結婚不想生小孩, 生了小孩說養不起,倒金字塔的人口結構讓人好不憂心。每個孩子都是寶啊...我有朋友孩子結婚至今不願生孩子, 她等著抱孫等瘋了, 放話說儘管生,養育費她會幫忙出....這又是一番說不上來的心路歷程。 是誰讓台灣的經濟走到今天地步?下一代的薪資結構倒退嚕?以至於生活跌入節衣縮食,能養活自己就不錯的境地...思之神傷啊。

朋友的女兒學幼教,跑到新加坡去賺錢,薪資是國內的一倍。怎麼會這樣呢?留不住可用的人才,朋友擔心說不定將來有一天若嫁給新加坡人,她一點都不驚訝喔。內心不免隱隱如是想...那兒能活命,那兒是故鄉,那就認了吧。

上一篇:花間行走

下一篇:花木功課讓人暈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6-08-27 16:29:0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8-24 11:27:3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小天使。


^-^
2016-08-24 12:18:55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8-24 10:54:2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 小天使

^_^
2016-08-24 11:4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