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 11:20:40荷塘詩韻 二

閒走花東---原野風光



早上運動時拍到的山巒風光...一線曙光尚未出現, 手中拎著相機, 步履緩緩..走在鄉間小道上 清晨的空氣很新鮮, 花東別的沒有, 樹多鳥多...真的是處處聞啼鳥...我第一次看見十幾隻竹雞從草叢裡竄出過馬路, 一下子不到十秒鐘很快竄入另一邊草堆, 真是讚歎不已!我沒單眼, 但肉眼看得目瞪口呆, 原來鄉下生態這麼豐富呀!
天濛濛亮, 一抹紅雲悄悄掛在天際!檳榔樹筆直聳入雲霄, 寫意了清涼大地!

轉到另一條產業道路, 柏油路面平坦, 稍稍寬敞, 應該有六米寬, 這條路上有住家, 所以有狗!狗狗會站在門口警戒, 妳只要不越雷池一步, 人是平安的! 狗ㄦ顧家, 可見一班!路旁就有成熟的柚子...結實纍纍 那肯定是某戶人家的...滿坑滿谷..反正也沒人會偷摘!因為幾乎每一家都有栽種!







我欣賞天空雲彩變化...相機拿起來..按下快門...這也是一幅上蒼的水墨畫呢!









大百香果...花這麼大...好大一朵...原來百香果還有大一號的品種呢! 長知識!



玉葉金花: 還不認識它之前, 以為是聖誕紅! 知道以後,才發現花木學問大, 大到無底深淵!





野薑花: 像展翅的蝴蝶...嬝娜於水湄, 這季節...是野薑花盛開的季節...鄉下..在一處小池子旁, 靜靜吐露芬芳!

野薑花


水田旁蔓生一抹雪白

嬝娜著屬於季節的眼眸

振翅便要飛向藍天

這一幕讓讚歎停留在舌尖

樸白花瓣

如霧潛入季節深處

寫意大自然繽紛

漂泊的意象

循著水邊腳印追溯

剪影秋光

裱褙白淨芬芳

 





池子裡有布袋蓮有水草, 雲影天光...來作伴..寧靜得叫人出神...老爺早走遠了...我東拍西看..落後好遠..

拍什麼? 拍山苦瓜的花!我這邊才看得見, 西部不容易發現!



附近一戶人家, 顯然還沒起床, 門戶還沒開啟! 門口有一株桂花, 怕不有五十年以上了!


村中好多人栽植香蕉...我這回回去..除了買芭樂以外, 水果都是鄰居送的...柚子..香蕉一大串..柿子..釋迦..還有葡萄柚...














我忘得好快..之前才問過..也不敢再問怕被敲頭..留著慢慢找..這腦袋真正ㄟ害..都不知怎地記性這麼差

刺蔥( 食茱萸)=鳥不踏?




山苦瓜




紅色月桃花: 最先以為是什麼薑..結果差了十萬八千里...誰叫我孤陋寡聞呀..原來越桃花還有紅色的!



山苦瓜開瓜









茉莉花: 不是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而是兩朵...路過的這ㄦ 有原住民從銅門因土石流遷村到這ㄦ,但真正來落腳的不多...因為工作的關係...生活習慣也沒能融入本村..形成相當落差...也是美中不足!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10-08 14:00:34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5-10-08 14:16:53
tabby 2015-09-25 11:03:56

荷塘對花的見解已讓我佩服了,我完全不識植物。

版主回應
我也是這兩三年才開啟花木學習大門 不過至今還常張冠李戴 ..很快忘記

仍繼續努力中...沒有壓力 不用考照 的學習 很歡喜!
2015-09-25 12:56:16
旅人 2015-09-24 16:01:15

恭喜熱門

謝賞紅樓誤區
並回應姬百合美詩
午安安

版主回應
謝謝鼓勵!

姬百合

風把姬百合的美悄悄寫在雲端
總在這個季節想起她的柔美
古典又現代 讓頑童忍不住伸手採摘
霧中距離難測 老是前彎後拐
不謂旅途漂泊 偕翠鳥飛越而來
那美喧嘩得有些灼人眼神
讓人不敢逼視
只能靜靜地凝賞
讚美聲如髮散成心靈花園



晚上腦袋較清楚 改了一大半 應該好些 !
2015-09-24 19: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