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2 15:58:26荷塘詩韻 二

神秘果

 非洲引進了密拉聖果(Synespaium ),俗稱神秘果,是高經濟灌木性果樹,果色鮮紅,觀賞或食用皆宜。

神秘果原產於西非,屬於山欖科的常綠灌木,果實直徑約一公分、長約二公分,成熟後表皮鮮紅,白色的果囊內,有褐色的種子,歐美地區稱為「不可思議的莓果(MIRACULOUS BERRY)。神秘果種四年才開花結果,四年生的果樹賣一千元。

 神秘果是台灣近幾年新興的作物,果實吃了之後,再吃酸性食物,會感覺是甜的。台中女中學生吳佩珊的作品題目是「神秘果中甜度誘發蛋白miraculin之純化與結構分析」,她發現,若讓神秘果的雙體蛋白質變成單體蛋白質,或利用基因轉植技術破壞神秘果蛋白質的寡糖鏈,神秘果即失去讓食物酸變甜的作用。

 

 神秘果轉換味覺的神奇,對糖尿病患者是一大福音,因為吃了神秘果後,吃酸的就如吃甜食,可讓人不需吃真正的甜食就能滿足攝取糖量的欲望;也有不少肥胖者躍躍欲試,希望利用神秘果瘦身。

 

上一篇:雅賞牡丹蓮

下一篇:夏日腳蹤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阿端 2011-07-12 21:00:39

你在留言板留的字
我看到了
並且做了回覆
剛剛去看了居然沒有了 真奇怪

今天我也有在幾位格友包括你這裡要回應
打字打了半天 驗證不了 只好放棄
我也很懊惱~

你鄰居買的神秘果應該不小了
我在田尾鄉看到的
大的數千至萬都有
小的只要幾百元

其實不論什麼樹 只要有一些年齡
都很貴
我買了一棵仙丹 一棵金露花
也不是什麼珍貴樹種 也各一千多元呢!

版主回應
科技產品 仍有其極限,不 OK 時,人也跟著受折騰。有時也不免啞然失笑....先 擱下 才是上策呀...

應該算有些年了,只是我一直有看沒有到,不認識而已。知道了也是學習。

仙丹 我家也有,種了20幾年了。金露花 這幾年很叫座,附近學校門口有,開花很漂亮,結金黃果子如項鍊....也很耐看...種花 栽樹,怡心養性...始終喜歡...
2011-07-13 09:02:15
泡泡 2011-07-12 20:12:08

這真的沒見過
更不用說是吃到
改天來去找一找
嚐試看看...

版主回應
好奇心 多過 好吃 這感覺。

沒很普遍,是玩味性質的淺嘗....
2011-07-13 08:56:02
阿端 2011-07-12 18:51:45

神秘果剛開始推出時
一棵樹要賣到數千元
現在價錢還挺便宜的 幾百元就一棵
視大小而定

北部容易下與栽培很難
否則種一棵 應該不錯

版主回應
鄰居婆婆買的時候 一株1500,現在年年結果子,應該是有點貴 也還不太貴的價位啦....

說 需要陽光呢,多雨 就不好照顧囉....
下午我在你那兒 直接回應 驗證碼一直失敗 又不能 copy 只好
乖乖打在 word 上 (砍了一半 ) 然後 傳到 留言版 才搞定,我好久沒被這樣虐待了說....pc home 的 工程師呀....好在 Ok了。
2011-07-12 19: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