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4 20:21:10埃及小提琴

花顏

小時候養著家裡的蘭花,不管是親近香水文心蘭的品聞芬芳,或是凝望白色蝴蝶蘭那雪白飛翅的舞姿,都是一種單純的滿足。

國中時候陪伴我的只有滿樹的落葉飄飄,我ㄧ邊掃著滿地葉河,一邊想著將煩惱愁思都並化作珠滴隨葉河飄去,少女情懷總是一首難向人訴的詩句,只有仰望蒼天,寄予流雲,在空中劃出一只矇矓的粉色風箏,將祕密放在裡面,無論千年萬年,都不被外人打擾,算是現實侷限下自我意識的一口氣,每每憂上心頭,至少心裡記著,還有天上的那只粉色風箏能活著。

高中的時候,我獨愛桃花,思緒太文人,慣性優雅,與現實呈現格格不入的窘況,但心湖底透漾的美感又何須要為外人所懂,天地山川本有靈性,一草一葉,蟲魚走獸,順隨四序更迭,每每以眼眸作為媒介,捕捉一幕幕動人風情,即使身旁有笑語,亦不須介懷,有些風景,只等有緣的人將它看明白在心底,若有幸做上那有緣人,只需在心裡久久咀嚼美感,發滿心芳香即可,那些離群的孤寂,都寄與花葉上,尤其是那高中校園裡的兩株輕曵桃花。

出社會後不再寫少女詩句,但對花的喜愛卻未曾改變,前些天去扇平林道遊賞,那野生的聖誕紅葉叢令我驚豔,高山空氣飄著幾分寒意,樹花落一地,聖誕紅枝葉棉密地由地表向上生長,脫離了栽植的陶盆,一抹靈氣,我喜歡花草自然生長的樣子,就像人的心緒海闊天空,不再被束縛,而那一整片的薔薇在薄霧籠罩下翩然起舞,紅紫白粉,掀起那些遺忘的美好,更留下嶄新的美麗。

花顏如水,娉婷婀娜,若有緣相遇,請勿攀折,將它感受在心底最深處。